出租房屋作聚会点房东遭罚10万 中共多手段取缔家庭教会

中共当局以各种胁迫手段迫使非官方教会信徒加入三自:从直接威胁信徒到逼迫提供聚会所的房东,家庭教会被推向生死存亡的边缘。

房东被恐吓罚款

在中国,各地政府强逼那些向家庭教会提供聚会场所的房东终止与信徒的租赁协议,以迫使失去聚会所的信徒加入三自受政府管控。为使家庭教会无栖身之地,当局规定对那些不听话的房东最高可处以20万元(人民币,下同。约2.9万美元)的罚款。

江苏省徐州市道恩长老会于1992年组建。近年来,该教会因拒绝接受政府管控而持续遭到当局打压。

2019年6月9日,道恩长老会其中一处​​堂点——中心堂遭到警察突袭,现场所有信徒被登记个人身分信息,该堂点执事也被带走审讯。堂点房东也因受到民族宗教事务局的施压,给教会下达了《房屋租赁合同解除通知书》,要求信徒3天内搬离聚会所。

道恩长老会一名同工被警察强行带走

同日,道恩长老会另一处堂点——南堂,也遭到当地民政局、派出所袭扰,两天后,民政局给该堂点下达取缔通知书,并于6月26日给该堂点房东处以10万元(约1.4万美元)的高额罚款。

道恩长老会南堂堂点房东被政府罚款的通知书(知情人提供)
道恩长老会被取缔通知书(知情人提供)

道恩长老会另外3处堂点的信徒也遭受同样的命运——房东被迫终止租赁协议。“政府不允许房东租房给信主的人,否则就要没收财产并被处以高额罚款。”一位知情人向《寒冬》透露说。

道恩长老会西堂被迫关闭(知情人提供)

被列“黑恶势力”而遭取缔

中共政府一直视家庭教会为“黑恶势力”,并通过全国范围的“扫黑除恶”行动进行取缔。2019年11月初,江西省乐平市镇桥镇政府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将该镇管辖范围内所有无证教堂列“黑”并取缔。

随后的两天,五处老地方教会被查封,聚会场所内的所有家具以及十字架等信仰标志全部被拆除。

多处家庭教会聚会所被关闭,信仰标志被拆除

一名基层干部向《寒冬》解释:“中央督察组即将来检查,如果查到没有关闭的家庭教会,负责范围的干部就要被撤职!”让政府官员亲自负责取缔无证宗教场所,已成为中共当局打压宗教信仰的工具之一,尤其是在农村地区。

“政府说国家信仰自由是​​骗人的,他们最终就是要取缔信仰。”对于当局以“无证”为由取缔家庭教会,一位家庭教会负责人告诉《寒冬》说,“我多次去申请宗教活动许可证,就是不给办,政府是借着不给办证取缔教会。”

信徒被恐吓放弃信仰

11月23日,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千祥堂教会被当地政府安排的两名网格员把守住禁止信徒入内,同时,派出所警察、街道办人员则在聚会所的街道对面监控。

网格员堵在聚会所的大门处禁止信徒入内

自10月26日开始,这已是政府人员和警察第五次到该教会将信徒堵在聚会所外,禁止信徒进入礼拜。政府利用这种恐吓手段迫使他们加入三自教会。一名老年信徒告诉《寒冬》,这段时间信徒们一直坚持来教堂,想进去,“可又一次,我们还是被堵在门外”。

街道办人员在千祥堂教会对面监视

云南省昆明市一处家庭教会已成立十多年,拥有100多名信徒,2019年初,该教会也因拒绝并入三自教堂,被当局以“楼层太高,存在安全隐患”为由关停。

据该教会一名信徒向《寒冬》透露,教会牧师被当地宗教局、社区人员多次约谈骚扰。这位牧师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开始为自己的生命担忧,甚至一度写下遗书留给家人,以防被当局抓捕后,坐监殉道。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