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示威编入考题丑化示威者 学生:政府怕我们知道真相

在香港人为自由民主持续抗争的同时,受中共培训的大陆教师却在教育学生仇视香港示威者,确保大陆学生“与党同行”。

考题成为洗脑工具

去年10月,福建省福州市某高中要求学生购买最新一期的《时事》刊物。该刊物由中宣部出版,是学校里使用的辅助教材。该刊物中提及的话题常被编入高考考题,所以学校告诉学生学好这本刊物的内容,升学机率会高。

《时事》初中版和高中版时政刊物(知情人提供)

香港“反送中”运动也被编入最近发行的这本高中版学生时政刊物中。在书中,香港的示威者被定为“暴徒”“港独”“受外国势力挑动”的反面典型。一篇名为《谁是“乱港”幕后黑手》的报道抨击美国,称“暴力游行队伍中出现了不少美国人的面孔。境外组织不但指导了暴力活动,有的还直接参与了暴力冲击。”

一篇名为《谁是“乱港”幕后黑手》的文章称这场民主示威活动有“反华势力”介入(知情人提供)

据福州市一位政治老师透露,学校领导要求教师需要在上课时,把《时事》刊物里提到的时事渗透到课堂知识点的讲解中,让学生要有民族认同感、国家观念感,要支持国家对香港问题的决定。

“老师告诉我们高考会涉及‘港独’事件,学好了容易拿到分数。”一位高中学生对《寒冬》说,“为了考大学,叫我们学什么,我们就得学什么,不管对错、真假,国家鼓励什么我们就得学什么。”

漳州市6所学校的八年级“政治与法治”期中考卷将香港问题列入其中,试卷中“社会&规则”的题目直指香港游行示威是暴力分子所为,有“西方反华势力介入”。

“通过考试煽动我们对香港示威者的仇恨,政府这么做就是怕我们知道事实真相。”一名女学生这样对《寒冬》说。

初中生期中考卷的其中一题要求学生论述香港制定《蒙面法》有何重大意义

“示威者枉为中国人”

福州市一名高中生称,学校老师都在给他们灌输香港示威者是“暴徒”。一位政治老师曾在上课时给他们播放过一段所谓的“香港示威者殴打记者画面”,并告诉他们“这些示威者都是蛮夷之人”。

“示威者是暴徒,没素质,枉为中国人”,一名学生看完视频后这样喊道。这一说法明显让老师很高兴,老师表扬了他,说“还是我们这儿的学生爱国”。

“老师从来不跟我们讲为什么香港市民要起来游行示威,只让我们看这些打人画面的视频,选的片段让人一看就觉得示威者是暴徒。”福州市这名高中生还说,其数学老师就曾警告他们:“如果没组织,没纪律,不爱国,就会变成像香港暴徒那样的社会垃圾。”

“如果不是通过外媒得知香港是为争取民主自由示威的,那老师怎么说我就得怎么听,认为这些示威者就是暴徒。”她说。

对于大部分大陆年轻人来说,对香港抗争运动的了解仅来自于中共官媒的抹黑报道,他们并不了解香港人的诉求到底是什么。这一信息空白,加上学校颠倒黑白的宣传教育,加剧了大陆学生对这场民主运动的仇恨。

有学生告诉《寒冬》,现在使用产自香港的物品也会被一些学生视为“叛国”行为。他举例说,他的一名女同学因购买了香港化妆品,被另一学生骂“香港狗”。

为了保证学校老师也贯彻洗脑教育,中国的一些学校组织老师签署所谓的《师德承诺书》,承诺会“绝对拥护共产党的领导”。这无疑令许多教师成为中共禁锢学生思想的工具。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