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教堂连遭政府霸占改造 两名教堂负责人绝望病逝

中共的迫害无休无止,就连官方教会都难以幸免。河南省的两名三自教会负责人在其聚会点历经打压之后被迫害致死。

中国所有宗教团体,尤其是法轮功等被查禁的团体,都在遭受文革以来最严厉的镇压,越来越多宗教信徒被迫害致死:有些人因无法自由地信奉宗教而丧生,而另一些人则死于政府无休止的施压。加入官方教会也不代表受政府保护,越来越多的官方教会信徒也陷入困境。2019年7月17日,河南省商丘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宋永生因难以忍受中共对教会的打压,跳楼身亡。

2018年8月开始,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胡庙村福音堂不断遭遇政府打压。最先,十字架被拆,然后,教堂被封,后又被改为“红白理事会就餐点”,最后干脆改成了饭店。

柘城县福音堂原貌

几个月时间里,73岁的教堂负责人丁梅一直试图保护教堂免遭侵犯。

“从教堂被封以后,丁梅身体就越来越不好,”一名信徒告诉《寒冬》,“她常说对不起弟兄姊妹,责怪自己保不住教堂。常(为这事)哭,吃不下饭,身体越来越糟,只好经常去打吊针。”

福音堂被改为“红白理事会就餐点”

“弟兄姊妹不舍得吃,不舍得喝,用卖鸡蛋甚至卖头发攒下的钱建教堂。教堂被政府霸占后,丁梅觉得教堂没保住是自己的责任,没法跟弟兄姊妹交代。”另一名信徒补充道。

8月29日,教堂被政府改造后,丁梅更是著急,虽然身体虚弱,但她几乎天天去县城向宗教局求情,想要回教堂,但无济于事。

2018年12月7日,她最后一次提出申请,得到的答覆是:这是国家政策,整个县已经关了十几处教会,不可能对他们网开一面。

丁梅彻底绝望了,第二天她吐血晕倒,经检查为脑溢血,9天后不治身亡。

“都是习近平的政策把人给逼死了。”当地一名老信徒气愤地说。

柘城县一三自教会信徒告诉《寒冬》,当地的三自教会同工因政府迫害而患病的事情,他至少听说过八例。

另据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村民反映,因教堂被政府强行改造,当地一名三自聚会点负责人于2018年12月病情加重去世。

十八里村三自基督教堂原貌

“教堂被改成文化活动中心了,政府官员给去那儿娱乐的村民发50元钱,还免费供应午餐。”一位信徒告诉《寒冬》,“敬拜神的教堂变成娱乐场所,信徒们却无处聚会,这成了教堂负责人的心病,一直压在心里。”

原本身体有病的教堂负责人病情急剧恶化,于2018年12月去世。

十八里村三自基督教堂被改为文化活动中心

河南省邓州市高集镇寨上村一些三自信徒告诉《寒冬》,越来越严厉的迫害正在将他们逼入绝境。2018年8月9日,一处三自聚会点被政府改造,该聚会点负责人开始不断遭政府人员骚扰,致其心脏病复发送医。

同样,邓州市林扒镇一名71岁的三自聚会点负责人也因聚会场所被政府取缔而引发高血压住院。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