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丑化基督教戏剧迫民众观看 宣传脱贫致富得靠共产党

文艺节目一直是中共实施宣传洗脑的工具,现在,它们被用于丑化宗教等中共的“敌人”,让党取代信仰。

“感谢主?主在哪里?还是要靠自己劳动,还是要感谢党,感谢政府!”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的一台话剧中,饰演“村委书记”的演员这样说。

这是一台关于基督徒家庭接受政府帮助,脱离贫困的话剧,2019年年底在分宜县各村巡回演出。村民不来看戏,当地干部就打电话催促。

“是新余市政府请我们戏团表演的,主要是宣传共产党好,信基督教是迷信,信耶稣的人家里都穷,叫人不要信基督教这类的内容。节目都是戏团的人自编自导自演,钱由政府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寒冬》。

类似的歌剧、话剧、小品等文艺节目常在全国各地演出,比如一场名为“福音”的话剧,就试图让民众不要信基督教,都改信共产党。

一个小品节目中,一位“书记”“慰问”生病的基督徒说:“基督教真的能给人治病吗?真的能让你家脱贫致富吗?要想脱贫致富,还得靠党和政府的支持与关心,要想病治好,还得靠医保!”有的文艺节目声称信基督教不让人去医院看病,不让人赚钱。

在一个丑化基督教的小品中,扮演书记的演员说:“基督教真的能给人治病吗?真的能让你家脱贫致富吗?”

“巡演活动是鄱阳县乐丰镇政府主办的,主要是宣传中共反宗教信仰的政策,要人感恩党,跟党走。”一名工作人员说,这场文艺节目在2019年6月,先后在乐丰镇十几个村巡演。

“戏里还有撕十字架的内容,这个戏让基督徒很难受。”一位在场基督徒说,“政府演这个戏就是让我们放弃原有的信仰,让我们把共产党当神,只信共产党。”

2018年中共下发给基层政府的“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将打压农村地区的宗教活动视为当局的首要任务之一。此后,中共陆续又下发一系列针对基层宗教问题的文件,将农村地区宗教问题视作对其政权稳定的巨大威胁。

2019年8月19日起实施的《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第十五条规定,“坚决取缔各类非法宗教传播活动,巩固农村基层政权。”

河南省某县2019年初下发的文件《应对宗教形势严峻的问题》称,“宗教在各个领域与党争夺思想阵地、争夺人心”成为政府急需解决的问题,为遏止“基督教在广大农村扩张蔓延”,文件要求“组织各类文化活动,广泛开展快乐星期天、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活动,在宗教节日与星期天组织有针对性的文化活动,消解宗教影响”。

在抵制信仰的同时,政府还大力宣传党的政策和习近平的领导,以确保党在农村地区拥有不可动摇的地位。

在乐丰镇一场巡演中,男主持人在台上唱:“撸起袖子加油干,勇往直前闯天涯,中国越来越强大,流血流汗咱不怕……跟着习大大,一心加油干。”

男主持人唱道:“跟着习大大,一心加油干。”

演出过程中,有观众问在场的村干部,是否真的如节目中宣传的,养殖户能得到政府50%的资金补贴?村干部笑答:“你自己投资,少一分钱都不行,这是演戏,是政治任务!”

利用贴近民众的文艺节目煽动群众抵制党的“敌人”,宣传、灌输党的政策,是中共的常用手段。文革时期为激发人民革命斗志、煽动人民仇恨地主而推出的“样板戏”《白毛女》创作于1945年,是毛泽东钟爱的一部作品。正因为此,至今仍有不少老一辈的中国人一听到“地主”这个词就心生厌恶。


来源: 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