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下发文件继续灭穆斯林 海南三亚占族遭“新疆式”打压

三亚占族是有着浓厚历史以及独特身分的一个少数民族穆斯林团体。现在,中共决定要抹煞这个民族身分。

三亚占族妇女和女孩(网络图片)

近日,《寒冬》获取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委办公室、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下发的《关于加强回新社区、回辉社区综合治理的工作方案》。

特殊的民族

回新村、回辉村位于三亚市凤凰镇,这里居住着约一万名被当局称为“三亚回族”的少数民族,这是中国少数几个未识别的民族之一。事实上,他们是被中国政府误归为回族,更准确的称呼应为“三亚占族”,比中国内地回族的形成还要早两个世纪。

三亚占族有着浓厚的伊斯兰教文化,也是海南岛唯一的穆斯林群体。但政府正发起一项运动,消灭他们独特的信仰和文化。

文件显示,政府从纪律、社区、标志标牌、学校医院、强制财经审计、违规拆迁六方面全面展开整治。

其中,“纪律整治”规定禁止穿长袍、裹头巾上班,就连照片中有穿长袍、裹头巾的也禁止张贴在工作场所;摸清回新、回辉社区积极信教的党员情况,并派驻党员进驻寺管会,还要在回辉、回新村安排统战专干。

标志、标牌整治规定对所有住宅、餐厅、旅租等场所逐一排查,拆除张贴的阿拉伯经文、麦加祷告图案及有宗教内容的标语,和带有“清真”的标牌。禁止出现疑似介绍被中共称为“沙化”“阿化”“清真泛化”方面的书籍、照片、图案、标志。
违规拆迁规定禁止出现“沙化”“阿化”风格的建筑。财务方面主要是要求查清当地每一座清真寺资金来源。

《关于加强回新社区、回辉社区综合治理的工作方案》(微博图片)

云南大学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张亮教授在一篇研究文章中表示,三亚占族人非常严格地遵守伊斯兰教义,很认真地维护自己社区内的“清真”生活方式,尽管其他地方牛羊肉的价格比村内清真肉铺低得多,但他们绝对不会贪图便宜去其他地方买(其他地方不能保证一定都是清真的食物)。在没有清真灶的工作单位,占族工作人员无论工作多么忙碌都会赶回家吃饭,购买熟食品时也特别注意是否有清真认证。

服饰方面,占族女孩9岁以后就坚持戴头巾、穿长衣长裤,甚至拍摄结婚照,也有专门的“清真”影楼。

加大监控力度,翻版新疆?

三亚占族独特的民族文化和宗教文化吸引不少学者前往研究。当地民风非常淳朴,秉持诚信、互帮互助,经济发展在海南省名列前茅,很多学者认为这与他们遵守传统的伊斯兰教信仰和职业道德有密切的关系。

一位研究人员在论文中写道:“回新、回辉二村治安良好,未发生过任何恶性事件”。论文中说:当地民众“夜不闭户,道不拾遗”,“这种良好的治安源于当地居民对伊斯兰教的虔诚信仰”。

尽管如此,该文件仍以“维护社会秩序”为名,要求对这里的居民加强管控,加大对监控设备的升级改造,达到“不留死角”,同时还要强化网格制度和出租屋管理,这些都属于“社区整治”的内容。

三亚占族的遭遇又是一桩证据,证明习近平统治下的中国正在系统性消灭所有以宗教为根基的传统文化和民族身分。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