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控非官方出版《圣经》为盗版大肆收缴 信徒艰难设法保存

中共以“扫黄打非”之名打击宗教,未经共产党许可的宗教书籍一律被没收。

2019年12月7日,江西抚州市黎川县一处家庭教会聚会点遭当局突袭查抄。警察野蛮地撬开抽屉查抄信神书籍,以非官方出版的《圣经》属“盗版”为由,强行将教会库存的几箱《圣经》、诗歌本等信神书籍全部没收。

强行登记在场所有人身分信息后,警方威胁信徒再聚会就抓人并剥夺其工作。聚会点被迫关闭后,政府人员还经常到该聚会点查访、巡查,确保信徒没再继续聚会。

2019年以来,各地都以“扫黄打非”为名,展开针对非官方宗教书籍的清剿行动。河北某县民宗局2019年秋下发的关于开展“扫黄打非”的实施方案,要求把非官方宗教出版物、印刷品的日常巡查作为宗教领域的重点工作,一经发现这类书籍必须第一时间收缴。

官方批准的三自教堂也同样遭到盘查。12月20日,江西黎川县统战部、派出所十几个人闯入当地一所三自教堂搜“盗版”《圣经》。该教堂一名讲道人告诉他们,教堂的圣经都是南京爱德印刷有限公司印刷的,也得到了基督教两会许可。但政府官员仍将搜出的30本库存《圣经》没收。

当地另一名三自教堂讲道人表示,政府的人声称只要不是基督教两会发行的《圣经》就属于“盗版”,就要没收。

该讲道人告诉《寒冬》:“如果我们的《圣经》全被没收了,教堂里就没有库存了。现在我们考虑把《圣经》藏起来,有些信徒住在山区,就在岩石上凿一个洞,把《圣经》藏在里面。”

黎川县一官方复临安息日教堂也于12月遭到查抄。政府人员以“盗版”为由将教堂库存百余本《圣经》收缴。据该教堂一同工透露,因害怕《圣经》被政府没收,该教堂信徒来聚会时不带《圣经》,聚会时信徒根据讲道人所讲的章节记下页码,回家再看。

同月,该县政府人员闯入东山教堂,没收《圣经》、诗歌本共十几本,并把关于养殖、养生等方面的书籍放进教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贴在教堂的墙上。

养殖、养生等方面的书籍代替圣经,被放置在教堂

据一政府内部人士透露,黎川县政府大力追缴《圣经》,是因为政府听说一些教堂与浙江省温州教会有联系,而温州跟香港教会有联系,香港则跟美国有联系,当局担心宗教书籍从境外流入。

内蒙古自治区某地2019年4月下发一份机密文件,要求各政府部门重点排查宗教活动场所、培训机构、印刷企业、打字复印店、餐饮娱乐等场所是否有未经许可的宗教出版物,并广泛发动网格员、群众举报相关线索。

浙江省衢州市一些印刷厂收到当地文化局通知,要求“一律禁止印刷一切宗教书籍资料”。如果发现哪个印刷厂未经政府批准印刷宗教书籍,就罚款、封厂、吊销营业执照,甚至将相关人判刑坐牢。

衢州市一三自教会讲道人说,当地宗教局威胁称,如果发现教会持有非官方出版的宗教书籍,将罚款3000元至10,000元人民币(约430美元至1400美元)。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