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界呼吁习近平还中国人民言论自由

北京(网络图片)

总部在华盛頓的英文网站改变中国(ChinaChange.org)本周六公布一封国际学术界的公开信,督促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还中国人民言论自由。

信的开头提到了不久前被捕的中国异议人士、新公民运动的倡导者之一许志永。信件随后提及不久前过世的武汉医生李文亮,并指出中国政府对言论的钳制使得病毒更易在中国传播。而对许志永的抓捕进一步恶化了中国言论自由的危机。

信件强调许志永的言论虽然与中国政府有异,但完全是在中国宪法保护的范围内。信中希望中国政府吸取李文亮事件的教训,立即释放许志永,并还中国人民言论自由。

这封信的发起人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黎安友教授、普林斯顿大学荣休教授林培瑞等人。到截稿时为止,这封公开信已经获得国际学界61位学者的联署。

(责编:王允)



来源: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