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脑、关禁闭、虐待:老年基督徒惨遭65天非人折磨

辱骂、关禁闭、剥夺睡眠……六旬基督徒刘怡(化名)因坚持信仰遭强制洗脑,虐待65天,身心受到严重摧残。

老人(网络图片)

“自从被中共洗脑、禁闭折磨了两个多月,回来后我两三个月都睡不了觉,头痛脑热就像要爆炸一样,睡着后又经常被吓醒。我的记忆力也严重减退,想说什么很快就忘了,有时说话卡住好久都说不出来;有时脑子都不听指挥,走路的方向也歪斜了。经医生检查,我才知道自己患上脑萎缩、脑梗死疾病。医生说这是重病,很难医治,严重了还会成植物人。以前,我信神很开心快乐,身体啥毛病没有,现在中共把我害得差点成废人……”刘怡回忆说。

传福音两次遭抓被迫离家,警察不惜跨省抓捕

刘怡是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曾因传福音被抓捕拘留两次。后为躲避中共的再次抓捕,她从老家广西逃到远在外省的女儿家居住。

刘怡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仅仅是信神传福音,警察不惜跨省抓捕,也不放过她。

2017年12月的一天凌晨4点,刘怡老家公安局、国保大队的7名便衣警察与当地派出所警察强行闯入其女儿家,在搜出了刘怡的两本信神资料后,强行将她抓捕,并连夜押回广西某看守所关押。

2名培教、6名教官,24小时被监管,强制洗脑

一个月后,刘怡被转交到一个偏僻的洗脑基地进行洗脑转化。她被关进一个全封闭(窗户都紧闭,不透风)的房间,由两名50多岁的女陪教24小时监视看管,五、六名教官负责转化工作。

刚进去一个多星期,教官主要审问其家庭情况,还诱骗她出卖教会信息,未得逞。之后六名教官就开始用各种邪说谬论来定罪、亵渎全能神发表的话语,还播放造谣、抹黑全能神教会的视频轮番对她进行洗脑、攻击。

因坚持信仰拒绝转化遭残酷禁闭、虐待

“因为我上课时总是不‘配合’教官,拒绝接受转化,所以回到宿舍就要被关禁闭:她们(2名陪教)故意将我禁闭在不透气的房间里两三天,门窗都紧闭并拉上窗帘,并且只能坐在床上不能走动;还禁止我闭上双眼、合手祷告,就连上厕所、洗澡她们都要守在旁边。”刘怡回忆道。

期间,他们还故意不让她吃饭或不给她吃饱,早餐只给小半碗粥,有时中午不让吃饭,有时很晚才给点东西吃。

刘怡被折磨得身体已经很虚弱,加之房内没有空气流通,她常常感到呼吸很困难,实在受不了。

除了肉体上的虐待,刘怡还经常遭到教官的威吓。在一次审讯中,教官威胁她,不配合转化就让她坐几年牢,甚至枪毙她。还扬言不会放过她的丈夫和女儿。

刘怡感到精神十分压抑,只能偷偷躲在被窝里哭泣,但哭多了身体状况也越来越糟糕,连呼吸都感到特别困难,那滋味真是生不如死。她只有在心里一直祷告,一刻都不敢离开神。

历经摧残,生命危垂,被强制放弃治疗

2月17日,刘怡被带到办公室审讯,不一会就开始抽筋,全身发抖,脚也抽筋扭了起来。两名教官见状就压住她的手脚,但她越抖越厉害,压都压不住。见她呼吸困难,马上就要窒息了,不得已才把她送往医院。

迷糊中,听到医生说她恐怕病危,要马上拍片检查有没有脑梗塞、心肌梗塞,并马上办理住院。但洗脑基地的主任陈某却无情地说:“她是犯罪分子,不用住院,打一针让她醒过来就行了。”

当天下午,医生告诉陈某,刘怡的化验结果属于严重缺钾,很容易瘫痪或变成植物人,再次要求让她住院全面检查。陈某仍强硬拒绝。

晚上10点,他们将刘怡带回洗脑基地,此时她浑身无力,已无法正常走路。

身患重病,仍被囚禁折磨

第3天,刘怡的身体才稍稍恢复一点,陪教不顾刘怡请求,又把房间门窗都紧闭,说教官在监控里能看到,必须这样。

因空气不流通,刘怡又开始胸闷难受,喘不上气来,身体还会发抖、无力,有时头还痛得睡不着觉。

她担心自己会瘫痪,就搀扶着墙壁和床边慢慢锻炼。教官在监控里看到后,第五天审讯时就骂她装病,还说她要是死了就拿来喂狗或埋在木瓜树下。

接着,他们又将病恹恹的刘怡连续禁闭3天。那几天,她头痛得吃不下,睡不着。手脚还不时地发抖、抽筋,陪教趁机诱劝她写保证书背叛神。

见她一直不转化,2月26至28日,教官勒令她坐在审讯室里大约四五十公分高的红色塑料凳上,每天要坐七八个小时,还不许乱动,并故意找茬不给她吃饭。回到宿舍,又罚她坐在床上几个小时不许动,到凌晨两三点才能睡觉,刘怡被折磨得精疲力尽,导致严重失眠、头痛。

这还不算完,教官还吩咐陪教一个星期不给她喝水,也不准洗脸、刷牙。还故意找茬,罚她4个晚上不准睡觉。那几天,刘怡头痛得很厉害,实在受不住是向教官要头痛粉吃,他们却说她是在装病,还恶狠狠地说:“叫医生给你打一针,让你变成植物人。”

之后,他们继续变本加厉折磨她。每次去到审讯室,教官都故意关窗户拉窗帘。还叫嚣道:“弄不死你,也要弄残你!你死了就像死了一只狗,没有谁会知道。”

走出魔窟,仍被监视、骚扰

被折磨65天后,刘怡被释放。回家后,她的腰开始很疼,站、坐、睡都不行,贴膏药、看医生都不见好转。并且头也一直痛得睡不了觉。后来到医院住院检查,才得知患了脑梗死、脑萎缩、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

但警察仍没放过她,称其转化不成功,所以不准离开当地,去哪里都得汇报,并且还不间断地打电话或者上门对她进行盘查,威吓她不准再信神。

为了监视刘怡的行踪,中共还在她家门前安装了两个监控器,刘怡至今没有人身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