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玉名单实证:一维吾尔家族37人被关再教育营 三人逝世

一位维吾尔女士关于家人被关进新疆再教育营的证词,证实了最近泄露的中共秘密文件——“墨玉名单”所述的内容。

“墨玉名单”部分内容(VOA)

所谓的“墨玉名单”,是一份最近泄露的中共政府文件,其中包含300多名被关押在教育转化营的新疆居民,以及他们近3000名亲戚的详细个人信息。这对于了解中共精心组织的镇压维吾尔族穆斯林的行动提供了宝贵的证据。这份137页的文件记录了人们祷告的频率、着装、联系人以及家人行为的信息。最重要的是,文件记录了他们被关押的理由,包括超生、蒙面甚至在几年前申请护照、在国外有亲戚或“点击网站连结,无意登陆境外网站”。

阿德里安·泽斯博士(Dr. Adrian Zenz),中共新疆政策的世界杰出专家之一,兼华盛顿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基金会的高级研究员评论道:“这份重要文件提供了迄今为止我所见过的最有力的证据,表明北京在对传统的宗教信仰进行积极打压和处罚。”

中共政府称该文件为“捏造”,并继续否认其大规模镇压新疆穆斯林的行动。但是在新疆仅仅一个家庭的成员的故事足以将其推翻了。《寒冬》最近采访了一名维吾尔族女士,出于害怕,该女士不希望暴露自己的身分。她的37名近亲在一个月内被捕,被捕原因与“墨玉名单”所展示的相同,包括:生了太多孩子、去过土耳其等国家、做过礼拜等。

“先是我丈夫和他的弟弟被抓,一周后我的两个表亲被抓,不久后又抓了4个……”这位女士数算着被抓的亲人。他们当中有的被关押在再教育转化营,有的被判刑,其中最长刑期25年。

正如“墨玉名单”所显示的,她的一些朋友,因为几年前戴头巾或蓄胡须的照片而被政府抓捕。

这位女士的另一个表亲因为超生被捕。根据“墨玉名单”,超生是(中共)拘留新疆穆斯林妇女最常用到的借口之一,自她的这个表亲被捕以来,至今音讯全无,家人担心她可能已经死了。

她的丈夫这次是第二次被捕。她说,“这种情况很普遍,2017年,政府突然抓了很多以前被捕过的人。”并接着说,自2018年夏天开始她就被禁止探视丈夫了。

这名女士为自己的亲人们担忧,因为在教育转化营里常发生死亡事件。她的一个直系亲属和两个远房亲戚在羁押期间死亡了。当其中一个死者的家属看到尸体时,他们注意到这个三十多岁的年轻小伙的门牙已经不见了。家人要求知道原因,但警察只说他死于心脏病,并没有向家人提供进一步的病历或可能解释死因的文件。

她继续补充说:“还有两个远房亲戚也是被捕后死的,也说是心脏病,而且死了三天埋葬后才通知家人,有当警察的朋友见过其中的一个尸体,说他死的时候脖子上和身上有伤。”

她说:“好多人家跟我家的情况一样,尤其是和田、喀什地区,几乎只剩下小孩子,大人都被抓了,小孩就被送到孤儿院。现在并不只是维吾尔人,对哈萨克族也是这样。”

这名女士还告诉《寒冬》,除了这37位近亲以外,她的一些远房亲戚和好友有的因为出国,有的因为使用快牙或持有宗教物品被捕,有的甚至只是被抓“凑数”。

新疆一位警察告诉《寒冬》,国家给他们制定关押维吾尔人的定额,(所以)有的人被抓根本没有什么原因可言。

现在,这位接受采访的女士带着5个孩子生活,其中有的是她亲戚的孩子。她承认生活很艰难,但坚持不把孩子们送到孤儿院。即使有不少维吾尔家庭收养了被抓捕亲戚的孩子,但更多的孩子还是被送到了孤儿院。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