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各省大肆强拆十字架 官员:党才是领导一切的绝对力量

2019年下半年,中共继续以各种理由频拆十字架,东北地区教堂十字架已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殆尽。

辽宁:借各种理由拆除教堂十字架

2019年11月,辽阳地区灯塔市宗教局找来工人将当地一天主教堂十字架锯下,并严令信徒停止聚会。为应对上级检查,宗教局还一再强令信徒尽快清空教堂。

10月,该市宗教局官员以“担心学生看见十字架跟着信教”为由,严令一所临近学校的三自教堂砌墙改造,更换教堂大门朝向,并强制拆除教堂十字架,责令信徒停止聚会,教堂外墙上也被贴上了红色标语。

“都知道信教是好事不是坏事,但拆十字架是中央的命令,谁能拦阻得了。”当地一政府人员无奈地对《寒冬》说。

高压政策下,拆除十字架运动在各市均有上演,政府官员以教堂证件不齐全、上面(上级政府)检查、十字架高度超过国旗及周围建筑物等理由责令教堂拆除十字架。

辽宁各地教堂十字架被拆前后
辽宁各地教堂十字架被拆前后

10月,大连市普兰店区伯特利三自教堂、西泡村一基督教堂十字架被拆除。当地镇书记给村民开会时说,别把宗教信仰看得那么重要,只有党才是领导一切的绝对力量,现在就是要实现党的领导高于一切。

“这中国要完蛋了,老百姓一点人权都没有。”当地一信徒气愤地说。

黑龙江:宗教标志全拆,教堂成民房

9月,黑龙江政府举办了全省宗教教职人员基督教​​中国化培训会,会中强调所有教堂必须保证在政治上认同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积极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自觉融合中国传统文化。

当地一基督徒向《寒冬》说:“基督教中国化,变成了『中国的基督教』,跟『外国的基督教』不一样,这是共产党管理一切。”

7月,佳木斯市一所三自教堂十字架和宗教标志被政府拆除,甚至连支撑十字架的底座也不放过。

“谁主张把十字架摘下来谁就没好下场,早晚得报应。”该教堂一名老年基督徒说,“虽然十字架没了,但是还要坚持信仰。”

双鸭山市一教堂的十字架、底座和“基督教堂”四个字也被当地政府拆除。10月,“基督教堂”字样被拆后遗留的痕迹再次被当局抹去,已丝毫看不出任何宗教痕迹,教堂看起来就是一座普通的民房。

黑龙江多市基督教堂十字架被拆除
黑龙江多市基督教堂十字架被拆除

吉林及内蒙:不拆十字架就取缔低保

吉林省长春市、四平市、白山市等地基督教堂十字架等宗教标志也纷纷被拆除。内蒙古通辽市、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等地,政府官员更是走家访户,发现十字架标志一律拆除,连带有十字架图案的十字绣装饰品也不能保留,信徒还遭威胁称不拆十字架就取缔低保。

“你是信共产党,还是信这十字架,它能给你钱花吗?”通辽市的一名信徒回忆政府人员威胁其摘掉屋内十字架时如此说。

吉林内蒙地区被拆十字架

内蒙古赤峰市一七旬信徒也遭政府人员恐吓:“把十字架摘下来烧毁!再信把你低保撸下来!”老信徒无奈只能将十字架偷偷地藏起来。

“在这个国家信神,共产党说你犯法你就犯法,给你定个罪名你就得担着,根本没有信仰自由,中共一贯就是人前一套人后一套。”当地一信徒说,“它的最终目的就是不让我们信神,让我们放弃信仰,归它管制。”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