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被指继续存在人体器官非法买卖活动

Capitol Hill
(网络图片)

美国的“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终止中国器官移植滥用国际联盟”,以及“维吾尔人权项目”3月10日在国会山举办题为“政策论坛:中国的器官采购和法外处决”研讨会。众议院外交事务人权小组主席克里斯·史密斯议员(Chris Smith)到场讲话。

会议散发由英国一家中国问题特别法庭提交的报告,报告记载了中国发生的涉嫌人体器官非法买卖的个案及其相关音像证据。这家特别法庭的“暂定判决”说,“特别法庭法官一致认为,强制摘取良心犯身上的器官,在中国持续的时间很可观,受害者人数相当多”。

特别法庭新闻稿说,法轮功学员可能是这类器官的“主要来源”,对维吾尔人的“系统迫害”和“医学实验”是近期出现的情况。

据设在伦敦的这家中国特别法庭自我介绍,它是一个“独立的人民法庭”,旨在调查中国强制摘取良知犯器官的指控,调查中国政府或者政府认可的机构、组织或个人是否从事了强制摘取人体器官的刑事犯罪活动。

特别法庭称,本法庭所得出的结论不受任何可能引起偏见的外部因素影响,其中包括来自中国政府的影响。不过,上述有关证据是否构成种族灭绝罪还有待证明。

于溟是一位法轮功学员,原籍沈阳,因信仰等罪名遭中国当局监禁10余年,2019年偷渡泰国,后辗转来美政治避难。于溟曾在北京某医院秘密调查人体器官非法交易活动,在押期间还秘密拍摄狱中强迫劳动、法轮功学员致残致死的视频。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这次会议上,他再次向媒体播放了部分音像资料。

于溟同时呼吁中国的知情人士站出来。他对美国之音说:“确实是这样,现在确实有很多医生看到这种情况,会有更多的人能够自己站出来,揭露这场迫害,揭露这种惨无人道的行为,会使更多的人觉醒。”

有与会法律学者表示,将用严谨的学术态度,反复论证有关事实。还有学者提出,严格管理中国器官移植市场要从源头做起,不能见利忘义,受国外,例如中东地区有客户愿出高价购买人体器官的利益驱使。

中国对这家英国特别法庭的最新指控如何回应,目前尚不得而知。不过,官媒新华社2015年说,中国首部《中国器官捐献指南》正式发布。

报道援引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的话说:“目前,中国每年约有30万患者因器官功能衰竭等待着器官移植,但每年器官移植手术仅为1万余例,众多病人仍在苦苦等待。”

新华社的报道,2015年1月1日起,中国已停止死囚器官使用,公民自愿捐献已成为唯一合法器官来源。中国器官捐献数量上已处于亚洲国家首位。报道说:“中国有充分的法律体系和法律制约机制,让器官获取和分配在阳光下进行”。



来源: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