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再强拆数座古近代佛道寺庙 贴习语录拥党寺庙也被拆

去年年底,河南多座寺庙被打压,佛教徒怒斥共产党是“新时代的土匪”。

比文革更甚

位于河南郑州荥阳市(县级市)的圣寿寺,始建于北宋仁宗年间的1048年,竣工时因当地僧侣、民众共同在寺内诵经祈福佛寺万寿无疆而得名。

但在中共极力打击宗教的背景下,佛寺万寿只能是人们的一种心愿。文革期间,圣寿寺被毁,2009年当地村民投资数百万元重建(2012年建成),因政府官员称其为“违法建筑”,该寺于去年年底再次遭到政府强拆。中共当局经常使用类似及其他借口,试图掩盖由于宗教迫害而不断强拆敬拜场所的事实。

荥阳市政府强制拆除圣寿寺的公告
荥阳市政府强制拆除圣寿寺的公告

2019年12月30日,荥阳市政府人员70余人在通往圣寿寺的路上设三道岗严禁车辆、人员通行,以防止香客阻挠拆除寺庙。随后圣寿寺多座殿宇被拆成废墟,殿内多尊佛像以及其他有价值的物品也被砸毁。

12月30日,圣寿寺成了一片废墟
12月30日,圣寿寺成了一片废墟

“当初政府同意建寺庙,还发动群众来帮忙,现在又让扒掉,这真是劳民伤财!”当地一名居士气愤地说。

《寒冬》了解到,2019年11月上旬,政府就强令该寺将刚建好的讲经堂和寮房(僧人的居室)拆除,并焚毁有关净空法师的所有书籍。该寺16名佛教徒被驱逐。

当地一名香客感叹道:“啥事都有因果报应,政府这是作恶,这比文化大革命老毛那时候还厉害呢!”

视频:圣寿寺被强行拆除

 

爱党佛寺也遭难

郑州市祭城镇的洪福寺,在2019年10月26日也被当地政府以“违法占地”为由拆除。

据当地一名佛教徒透露,这座佛寺是庙主于2008年在他租赁的土地上兴建的,而这片土地在庙主承包时还是一片荒草地。寺庙建好后,庙主就在寺庙里挂起国旗,寺院内贴上了习近平语录,以此表明该庙拥护党的领导。

洪福寺被拆前后
洪福寺被拆前后

但庙主对党的“忠诚”并没有使其逃过政府的强拆。拆除前十天,洪福寺庙主被政府人员强行带至派出所,警察威胁称“不同意签字就不许离开”,庙主被迫签下了无条件配合拆庙的保证书。

“政府不许人拍照,没有任何协商过程,也没有一分钱的赔偿,就是无条件配合拆佛寺,这就是『政府行为』。”当地一名佛教徒无奈地说。

“现在共产党就跟黑社会一样!”当地一香客气愤地说:“看看这新时代的土匪,就连这片佛门净地也不得清净啊。”

2019年10月10日,随着当地政府一声令下,始建于清朝光绪年间(1871—1908)的许昌市白衣堂庙被拆除;11月12日,许昌市另一座拥有500多年历史的庙宇也被强拆。

许昌白衣堂道家寺庙被拆除
许昌白衣堂道家寺庙被拆除

与河南毗邻的湖北省随州市的长山庙也是政府强拆目标之一。因该寺庙主不同意拆除,2019年9月,当地政府以撤销她儿子公职相要挟,后又把她强行带至乡政府关押4天逼她签字同意拆庙。在政府频繁施压下,该庙于11月底被强拆。

长山庙被拆后,香客仍坚持烧香
长山庙被拆后,香客仍坚持烧香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