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阿语学校遭关十万《古兰经》被焚 中共狠打回族穆斯林

中沙海阿拉伯语学校的牌匾和月牙标志被拆后
中沙海阿拉伯语学校的牌匾和月牙标志被拆后

去年,随着中共消灭穆斯林文化信仰的运动愈演愈烈,两所开办古兰经学习班的阿语学校遭强行关闭。

多年来,中国各地清真寺为穆斯林开办学经班教授阿语和古兰经,但在习近平推行的强硬宗教政策下,大量清真寺学经班和阿语学校被关闭。回族穆斯林信仰面临后继无人的危机。

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中沙海伊斯兰经文学校创办于1985年,据招生简章介绍,该校是该省唯一的私立阿拉伯语学校,面向全国招收各地的穆斯林学习阿拉伯语,还开设古兰经学习课程,30多年培养出许多学生被输送到全国各地的清真寺做阿訇。

2019年11月,中沙海阿拉伯语学校遭取缔,学校教师、学生、阿訇被驱散遣回原籍。该校的招牌和教学楼前的三个柱子上的月牙标志也被勒令自行拆除。当地政府内部人士告诉《寒冬》,关闭阿语学校,是为防止伊斯兰教的传播,不许穆斯林学习阿语和古兰经。

据当地一名回族穆斯林透露,2019年春天,当地警察曾突袭中沙海阿拉伯语学校,称有“新疆暴乱恐怖分子”潜入该校,欲强行抓捕所有新疆籍学生,因学校负责人和老师极力担保,新疆学生才躲过一劫。

“中共真狠啊,不让培养穆斯林学生,以后清真寺里没有阿訇,穆斯林慢慢就绝了。”当地一名穆斯林说,“我们信真主犯啥法了,共产党凭什么这样欺负我们!习近平他自己没有信仰也不让我们有信仰。”

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于2018年4月19日发布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伊斯兰教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称绝不允许将阿拉伯语作为少数民族的语言推广和使用;阿拉伯语学校不得培养教职人员,不得开设宗教课程,不得举行任何宗教活动,不得向国外派遣宗教留学生。结果,当地许多受穆斯林欢迎的阿语学校被关闭。

2019年7月,宁夏银川市一所民办阿语学校的校长和几名师生因储存《古兰经》遭到当地警方抓捕讯问。

据该校一名老师透露,该校储存的约十万本《古兰经》都被当地政府收缴烧毁,师生们都不敢反对,因为知道反对就会被抓。这名老师告诉《寒冬》,该校办学已有30多年,去年有200多名15至18岁的回族穆斯林学生。

11月,银川市政府责令该校学生一律放假,所有老师被遣返回原籍。

“政府不让教阿语、古兰经了,只许小孩学汉语。”这名老师无奈地说,“政府不说让你关,就说让你放假,要是继续教课就会抓你,政府就害怕宗教跟『外国势力』联合。”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