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期间中共给学生的另一病毒:在家学习近平红色思想

山东胶州小学生在家通过电视机上网课观看升国旗并敬礼
山东胶州小学生在家通过电视机上网课观看升国旗并敬礼(网络图片)

武汉肺炎疫情期间中国学生在家仍需接受满满的红色思想及反宗教教育,这样就不耽误实现习近平的“中国梦”。

中国梦是习近平上任后提出的构想,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意味着中共加大对意识形态的管控,主要体现在爱国主义教育(实为爱党教育),以及对西方文化的侮辱(包括宗教方面)等。

任何时候都不断档的思政课

“现在都什么时候了,疫情一天比一天严重,百姓缺乏防护措施,生命还得不到保障,中共却不忘记管控学生思想,上网课还强制灌输红色文化,学点实用的防疫知识不是更好吗?中共从来只在乎自己的政权。”江西一名高校大学生向《寒冬》说道。

去年3月18日,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讲话,在这场会议中,习近平要求学校成为“红色后代”培养基地。作为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一环,幼儿园及大中小学无论什么时候红色思想教育都不断档。

“一个星期3至4节思政课,还包括时政新闻之类的东西,要是考试不过关,就不能参加高考,考大学的机会就没有了。我不喜欢学这个。”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一名高一女生说。今年2月,疫情期间,他们必须在网上上思政课。

这名学生还告诉《寒冬》,她的朋友在另一所高中上学,老师在假期布置作业让学生看一些爱国战争宣传片,如《大国崛起》,看完后写观后感,不写就得受处罚。

据官媒报道,为落实习近平关于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党”的要求,疫情期间学校要求老师学习红色思想,以这种方式令老师成为“洗脑大师”,好给学生灌输红色思想。

“共产党把老师们给坑了,整天不干正事,今天让我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天又让我们‘自我反省’,一天三分之二的时间就忙于做各种报告、政治考核表,都没时间管学生的学习了。”甘肃一小学校长向《寒冬》埋怨道。

坚持文化自信迫学生不停读红书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反覆强调文化自信,认定这是推动中国梦发展的重要工具,以宣传对西方文化的批评,习近平令青少年热爱中国独裁专制,敌视西方民主主义,因此传统文化及革命教育书籍成了学生必读内容。

山东一位中学生的家长告诉《寒冬》,今年1月,学校要求落实传统文化及党建教育,为加强孩子的文化自信,家长必须每天陪孩子读《长征》、《白洋淀纪事》、《林海雪原》等十几本歌颂中共历史的红色书籍,读完之后孩子还得摘抄300字并写下感想,家长再拍摄写好的感想和孩子读书时的照片为证发给老师,没有发照片的老师会通报批评。之后还得针对所学内容进行考试。

山东某中学学生必须阅读的部分书籍
山东某中学学生必须阅读的部分书籍

“我孩子的学校要求学生每天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本书,还必须会背诵,如果背不会就得抄写10遍,还不会就得抄写20至30遍,直到会背诵为止,孩子感到很痛苦又没办法。”山东一位小学生家长向《寒冬》说道。

对于这些要求,许多学生都非常讨厌,觉得特别累,特别难。一个学生表示,每天不管多晚,即使生病都要看这些书,写心得,否则作业完不成老师会公开批评,累得他几次想辍学。

时刻不放松的反宗教教育

作为无神论政党,中共禁止在校学生信仰所有宗教,包括基督教、佛教等,消灭不同的意识形态也是习近平的“中国梦”的内涵之一。武汉肺炎疫情爆发期间,为了维稳,中共更注重打击那些不被政府管控的宗教信仰。学校占用网课时间,继续以反“邪教”为名给学生灌输反宗教思想和宣传。

山西省运城市某小学老师告诉《寒冬》说,疫情期间,学校仍利用一部分时间通过网课向学生散布和宣传关于全能神教会等被政府禁止的宗教团体的假新闻,要求家长和学生一起阅读这些资料,并鼓励学生报警举报这些他们可能知道的被禁止团体的信徒。

据了解,疫情爆发期间,类似的反“邪教”宣传在各省学校和社区广泛展开。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