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拆大批清真寺伊斯兰教标志 阿语宣礼词被迫换国歌

在中国新疆以外地区,中共继续实施伊斯兰教“中国化”五年计划,全国各地清真寺被“整改”得“更中国式”。

中共政府针对新疆以外地区穆斯林的“中国化”五年计划(2018—2022年)正在全国加速推进,各地清真寺伊斯兰标志和回民穆斯林文化、民俗在持续消失。

河南拆清真寺标志之风盛行

2019年12月,河南商丘市宁陵县孟楼村的清真寺在当地政府的强令下,圆顶、星月标志被拆除。该省信阳市南关清真寺等四处清真寺也是如此。

“现在共产党是一党专政,任何民族在中国都得按共产党的要求办,得以中国文化、中国建筑为标准,就跟以往的文化大革命一样。”当地一位穆斯林说。

孟楼村清真寺圆顶和星月标志被拆前后
孟楼村清真寺圆顶和星月标志被拆前后

信阳市一位阿訇评论伊斯兰教“中国化”政策说:“政府怕穆斯林与外国人联系到一起,就非要我们将伊斯兰教建筑改成中式建筑,要是不改就抓人,还要取缔阿訇的资格。”

信阳市四处清真寺圆顶和星月标志被政府拆除
信阳市四处清真寺圆顶和星月标志被政府拆除

甘肃平凉一月内16座清真寺遭整改

2019年12月,甘肃省仅平凉市至少16处清真寺宗教标志被拆除。其中一处庞磨清真大寺,自12月底圆顶和星月标志被拆后,俨然变成了一所传统中国式建筑。

“政府让寺里的建筑都改成中国传统建筑,可这是回民的标志啊,我们看着心里很难受。”当地一位80岁的回族穆斯林对《寒冬》说,“这是国家政策,没办法!”

该市崆峒区贤太清真寺圆顶和星月标志也被拆除,还被政府换上了“爱党爱国 团结和谐”的红色标语。

贤太清真寺宗教标志被红色标语取代
贤太清真寺宗教标志被红色标语取代

平凉华亭市(县级市)东大寺内的圆顶和星月标志也遭无情拆除,昔日呈现穆斯林民族风情、展现伊斯兰教文化底蕴的清真大寺不见踪影。华亭市另一座华亭东川寺的圆顶和星月标志在12月27日被拆除。

华亭市东大寺、东川寺的圆顶和星月标志被拆除
华亭市东大寺、东川寺的圆顶和星月标志被拆除

该市一些清真寺的阿訇不愿向政府妥协,试图阻止整改,就被当地政府组织去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观看那里的清真寺是如何被“中国化”的,表明没有人能拦阻伊斯兰教“中国化”政策的推行,以此摧垮他们的意志。固原市因回民人口众多而成为中共重点打压的地区,该市大量清真寺的圆顶、宣礼塔等标志已被拆除。

平凉市多处清真寺伊斯兰标志被拆除
平凉市多处清真寺伊斯兰标志被拆除
平凉市多处清真寺伊斯兰标志被拆除
平凉市多处清真寺伊斯兰标志被拆除

禁止“扰民”声

借着禁止清真寺播放宣礼词(传统的每日礼拜召唤),也达到了中共实施伊斯兰教“中国化”的目的。

2019年11月,山东聊城地区临清市政府人员以“扰民”为由下令强拆当地清真寺用来提醒穆斯林礼拜时间的喇叭。

“政府的说法纯属借口,现在各处都跳广场舞,播放音乐,那不是扰民吗?政府为啥不管呢?”当地一名阿訇说。

11月,聊城地区冠县宗教局勒令清真寺停止播放宣礼词,必须改放国歌,随后该县八个回民村的村民每天都要被迫听国歌。

“用国歌代替播放宣礼词这是政府将伊斯兰教『中国化』的一种方式。”冠县一名阿訇告诉《寒冬》,“去年4月,山东境内各个清真寺的住持都被要求参加培训课,学习习近平执政以来实施的国家政策,目的就是让这些住持接受共产党的领导,党怎么要求就怎么做。”他还认为,共产党的政策就是用同化的手段消灭宗教。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