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猛打多省家庭教会抓捕信徒 警察:在中国信主违法

过去几个月,中国各地家庭教会遭到的打压加剧,警察和政府人员突袭聚会点,恐吓、抓捕信徒。

6月28日,湖南省耒阳市某镇政府副书记等一行4人,闯入当地一家庭教会聚会点,没收了教会的奉献箱,捣毁十幅挂在墙上的圣经经文牌匾,现场一片狼藉。

当聚会点负责人问政府人员凭什么砸毁并没收聚会点的东西时,镇政府副书记蛮横回应说:“没办证也不加入三自,聚会就是犯法,这就是不听话的下场!”

5月17日,该省永州市一家庭聚会点被宗教局以“未办证属非法聚会”为由查封,该聚会点的电脑、复印机、圣经等贵重物品都被没收。

湖南省耒阳市一处家庭教会挂在墙上的圣经经文牌匾被卸下
湖南省耒阳市一处家庭教会挂在墙上的圣经经文牌匾被卸下

4月19日,河南省邓州市一因信称义派家庭教会聚会点遭到警察袭扰,聚会点圣经、诗歌本被收缴,8名信徒被带到派出所审讯。

一位被释放的信徒告诉《寒冬》,一名警察告诉他“在中国不能信主,信主就是违法”,因信主被抓的人的子孙后代都要受牵连,不能参军,也不能报考公务员。

据这名信徒称,半月后,警察逐一到8名信徒的家中排查他们是否在继续参加聚会,并警告他们再聚会就要判刑3至5年。

“我们信主不犯法,政府却这样对待我们,政府要取缔一切信仰,还拿家人的前途来要挟我们,逼着不让我们信主,真是无耻。”这位信徒伤心地说。

近几个月,浙江宁海县家庭教会遭到的镇压加剧。

宁海县长街镇一老地方教会聚会点的负责人告诉《寒冬》,每周日宗教局的人都会到其家中检查,看他有没有再聚会了,并威胁称如果发现3名或更多信徒在他家就抓捕,还要拆除他的房子。

该聚会点于去年12月被当局取缔过。据知情人称,中央政府人员频繁进行“回头看”检查,是为确保地方家庭教会被取缔后不再向信徒开放。地方官员、网格员被要求每周日都到已取缔的聚会点巡逻。

当地另一家庭教会负责人告诉《寒冬》,5月,他被政府人员约谈,政府人员威胁他说,如被发现聚会第一次罚款3万元(人民币,约4300美元),第二次罚30万元(人民币,约4.3万美元)。

当地一位讲道人解释称,因迫害和骚扰不断加剧,宁海县家庭教会大部分都已被迫分散。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