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中新一轮谈判在即 中共忙追查泄露其酷刑迫害神父消息者

在梵中协议续签之前,中共政府严查报料人确保不会有任何其打压拒绝加入爱国会神父的信息被泄露。

中国地下天主教信徒望梵蒂冈教廷能听见他们的呼声
中国地下天主教信徒望梵蒂冈教廷能听见他们的呼声(合成图)

《寒冬》于4月29日报道,中共酷刑逼迫福建省闽东教区的黄神父加入爱国会,消息传至国外引起中共恐慌,特别是在2018梵中协议续签(于9月到期)之际,协议的关键谈判者——大主教克劳迪奥·玛丽亚·塞利(Archbishop Claudio Maria Celli)认为,协议应续签一两年

闽东教区的一位知情人告诉《寒冬》,当地公安人员找到黄神父追查他遭迫害的细节是如何被泄露的,并指《寒冬》这篇报道破坏中国天主教会合一,属境外势力渗透。

据政府内部知情人透露,由于黄神父受酷刑一事引起海外关注,中国公安部下令不惜一切代价要追查到报料人,并要求黄神父签署声明,否认政府为了逼其签字加入爱国会曾对其实施4天4夜熬鹰酷刑

一位要求匿名的神父评论说:“2018梵中协议马上到期,中共怕教宗在接下来谈判协议续签问题时会提到黄神父的事让中共解释,才逼黄神父写声明否认曾被酷刑,它这样做就是为了在谈判时有筹码。”

这位神父接着说,“我们希望教宗再慎重考虑是否续签,梵中临时协议签订后,给中国教会带来的是好还是坏,是更大的发展空间还是更大的失去自由?希望教廷能认清中共的实质,看清中共对天主教的态度。中共想要掌管与中国天主教有关的一切,要转化地下神职人员,掌控教会,断绝跟梵蒂冈的联系,它的目的就是要消灭天主教。”

政府对黄神父持续严密监控,任何与其接触的人都可能被视为报料人而成为当局追查的目标。同时,为了防止黄神父被酷刑的信息再次流出,当局还监控了了解该事件的神职人员和教友的手机。

据另一知情人称,外省一名地下天主教神父通过电话向闽东教区的一名教友了解黄神父受酷刑的事,由于这名教友的手机被监听,很快便遭到警告,不准将事情说出去。

虽然受到当局监控,一些神职人员仍希望神父遭恐吓、逼迫的细节能继续被曝光。一地下神职人员对《寒冬》表示:“应该让海外知道迫害真相,多一些(国际)社会监督,这个有必要。”他接着说,“自从黄神父受酷刑的事被报道以来,政府不再用同样的方式逼迫其他神父加入爱国会,至少目前是这样。”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