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件:不受政府管控宗教团体成员须关进转化营至放弃信仰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法轮功学员、耶和华见证人信徒也被关进教育转化营,他们被无限期关押,除非公开批判自己的信仰,并出卖其他信徒,以证实“转化”成功。

新疆伊宁一处再教育转化营
新疆伊宁一处再教育转化营

据新疆某地方政府于2018年下发的一份文件称,全能神教会法轮功、耶和华见证人三个宗教团体信徒也被关进教育转化营,没有关押时限,直到他们“被转化”好,成为无神论者,能否被释放就看其是否达到了五项要求。这五项要求包括:书面保证不再参加宗教活动;交出拥有的一切宗教资料;公开批判自己的信仰,并表示与之彻底决裂;透露其他成员和所在宗教团体的情况;协助政府“转化”其他信徒。

《寒冬》曾大量报道过,中国被禁止的宗教团体成员被关押在教育转化营,与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穆斯林一样受到洗脑与酷刑折磨,他们因发展迅速又不受政府管控而受到残酷镇压。

据该文件内容显示,这些宗教信徒仅因参与宗教活动、持有宗教资料或被捕后仍拒绝放弃信仰,就足以被关进教育转化营。

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向《寒冬》透露,他曾和近百名该教会成员被关押在北疆一所教育转化营,一起被关押的还有近4000人,多数都是维吾尔人,也有回族和哈萨克族人,还有因同情被关押者或想要帮助他们而被定为“两面人”的前政府人员。

转化营内十几个人挤在一间30多平米的装有监控的监舍里,因为床不够,他们不得不轮流睡在地上。受访的这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因为审讯时被严重打伤,无法爬上上铺。

他与其他被关押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都被分在同一个班“上课”,每天7节洗脑课由警务人员严格监管,有一些人从监室被戴上黑头套押进教室,下课又被带走,转化营管理人员称这些人是“顽固分子”。

关押在教育转化营里的人根据对其信仰程度的评估而分不同班管理,以免“交叉感染”——对中共而言,宗教信仰就如传染病或需要铲除的毒瘤一样。

“教育转化营是监狱式管理。不唱红歌不许吃饭,否则同监室全体都被处罚关禁闭。”这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回忆说。

对于保持“政治中立、不唱国歌、不向国旗敬礼、不参军的耶和华见证人来说,强制性唱革命歌曲无疑是非常痛苦的。

这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证实,教育转化营的领导常威胁信徒,不签四书(放弃信仰的书面悔改书、决裂书、保证书、批揭书)就不能获释。所有信徒在获释前都被要求签署保密协议,并受到威胁,一旦泄露有关教育转化营的任何信息将负刑事责任。

在中国,不受政府直接管控的宗教团体仅是因坚守信仰就被视作“威胁国家安全”,需要受到“教育转化”。正如国际特赦组织东亚区主任轲霖(Nicholas Bequelin)指出,“这些所谓的教育转化中心不过是洗脑及实施酷刑与惩罚的地方,让人回想到毛泽东时代最黑暗的时刻,任何被怀疑不忠于国家或中国共产党的人,可能最终会被送到这些臭名昭著的劳改营中”。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