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政府强拆多地寺庙打伤多名信徒 官员呛就是死人也要拆

为确保落实国家对宗教的打击政策,安徽多地地方官员强拆寺庙,信徒护庙遭警察暴力殴打。

5月18日,安徽省舒城县政府人员及警察共20多人以“危房”为由强拆一处佛教寺庙。

寺庙被拆为废墟
寺庙被拆为废墟

据当地一位目击者称,拆庙当天,政府官员、警察、村干部20多人上山强行拆庙,信徒要求政府的人出示拆除文件,一女政府人员因此被激怒,抢夺、摔毁了一和尚正敲打的木鱼。现场一名女信徒要求他们停止暴力执法,并用手机拍摄现场视频,遭到警察暴打。

“3个警察把她摁倒在地,捶她两边锁骨,他们直到把手机搞坏,把人打晕了才停手。现场其他执法人员没有一人制止他们的暴力行为。”这位目击者对《寒冬》说。

一七旬和尚因在政府人员面前用拐杖比划,被警察以“袭警”为由踢伤小腿。“警察把他推倒在地,一个政府人员还夺走了他的拐杖,把他赶出寺庙。”另一位目击者说。

一名护庙佛教和尚被殴打受伤
一名护庙佛教和尚被殴打受伤(知情人提供)

有信徒将拆庙视频发到网上,递交上访信至上级政府,却被告知这“损坏政府形象”,被要求停止上访、传播拆庙画面。

7月2日,马鞍山市当涂县一村里的一座由村民集资70多万元人民币修建的寺庙(民间寺庙),被当地政府出动100余个警力拆除。

村民集资修建的民间宗教寺庙
村民集资修建的民间宗教寺庙

“特警封锁寺庙,不让我们靠近,他们就像土匪一样砸掉庙门的锁,强行将8名护庙的老信徒架出来,把寺庙强拆了。”一位村民回忆说。

视频:当地政府强拆村庙警察禁止村民靠近寺庙

 

拆庙前的一周,60多名村民组织起来24小时轮流守护寺庙。期间,政府官员、村干部多次骚扰。

“乡政府官员说,不同意拆也要拆,就是死人(闹出人命)也要拆。”这位村民说,村民们抵抗了8天,最终还是未能守住寺庙,“没办法,政府来硬的,搞狠的,倒霉的还是我们老百姓”。

3月,安庆市怀宁县马庙镇一座佛教寺庙被当地政府出动200多人强拆。拆前庙主和村民未收到通知。地方官员为避免与村民发生冲突引发公众事件,常采取偷拆的方式。

一个参与强拆的政府人员解释称,拆庙是国家政策要求的,不拆不行。

政府人员令人在寺庙遗址上种上玉米
政府人员令人在寺庙遗址上种上玉米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