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忍受警察多年监控、骚扰恐吓 基督徒老人自杀身亡

中共以严密监控、长期上门骚扰等手段对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施以迫害,一些基督徒经受多年的虐待和骚扰,不堪忍受巨大的精神折磨而自杀身亡。

救护车
救护车(网络图片)

全能神教会是中国最大的新兴基督教团体,自1991年建立以来一直遭到当局残酷镇压与迫害。在中国,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随时都有被捕的危险,很多人因信仰而长期服刑,即使被释放,仍继续遭受迫害,甚至在家里都被严密监视。

陕西省一名70多岁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住在偏远山区,老人的女儿也是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几年前因信神遭人举报被迫离家逃亡,当局为追查其女儿下落,从2017年开始对她进行骚扰。

2017年8月的一天,老人正在家中写自己信神的经历文章,三个警察突然闯入,强行搜家后没收了她的信神书籍和经历文章,并将其带到派出所铐在老虎凳上审问、殴打,企图逼她说出其女儿下落和教会信息。老人获释后,警察经常上门盘查她信神的情况,为了逼她交代,将她每月仅有的125元人民币(约合18.5 美元)低保金也取消了。

警察的频繁突袭骚扰,令老人精神时常高度紧张,以至于在家中看信神书籍时也唯恐警察随时破门而入。后来,她不得不把全能神的一些话语抄在纸片上,在家里偷偷地阅读,以便警察突然“造访”时,她能及时将这些纸片藏起来。

2020年3月4日,她去看一位教友。“中共要抓我,我将自己的信神书籍交给你保管,以免被警察查到搜走。”她说完后便离开了。

一周后,她以上吊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因不堪忍受中共的持续骚扰、监视,还有一些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被迫害致死

中国西北地区一名60多岁的老人于2019年11月份因信神被警察抓捕,获释后,警察勒令她未经许可不许外出,并在其住所附近的商铺里对其实施监视,以确保她无法外逃,同时追查更多与其接触的基督徒。两个月后,她于今年1月在家中自杀身亡。

“1月的一天,我去找她,她看起来很紧张,不说话,只是将袖子撸起来让我看,我看到她的手腕处有手铐勒过的紫色印记,我问她怎么回事,她只是摇头,什么话也不说,像是恐惧什么,并催促我赶紧离开。”这位老人的一位朋友告诉《寒冬》说。

这位老人的另一位朋友说,上次遇到她的时候她也是一言不发。“分别时,她送我到车站,可是我们刚经过她家附近的小卖部,就有穿着警服的警察从小卖部出来跟在我们后面,当时她表现得特别紧张、害怕,匆忙返回了住处。”这位朋友回忆说,“我不知道警察都对她做了什么,1月15日,我再次去找她时,她已在家中自杀身亡。”

老人卧室的桌上留有一张写给警察的遗书,“你们不是想要机子和卡吗?我的6张卡都被我扔到火里烧了,MP5机子砸坏扔到垃圾堆了”。遗书中所说的是与信仰有关的存储卡,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个人物品里任何与宗教有关的资料,在法庭上经常被用作对他们判处长期监禁的证物。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