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天主堂频遭政府去宗教整改、取缔 信徒叹后悔入爱国会

加入爱国会并不意味着迫害结束了,官方聚会场所仍遭骚扰、取缔。

多年来,中国各地地下天主教会遭受威胁、恐吓,被逼加入政府管理的爱国会,政府承诺只要地下教会归国家管控,就可以踏实、无碍地聚会。但事实远非如此,大量官方教会仍遭骚扰、迫害。

6月,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两处隶属于爱国会的天主教堂口,被政府以“聚会人数少”为由取缔。

6月6日,该县王党家村教堂内的十字架、跪凳全部被移除,门口“天主堂”的牌子被封盖。不久,崔家胡同天主教堂也以相似的方式被关闭。

王党家村教堂被取缔前后
王党家村教堂被取缔前后

5月19日,临沂市兰陵县金陵镇政府官员勒令拆除坞丘村天主教教堂顶部的十字架、圣母像,理由是“它们高过了村委会”。

去年11月10日,郯城县政府人员到一处官方天主教堂拆除钟楼、耶稣像和以往用于支撑被拆的十字架的水泥柱,称这种西方宗教建筑结构不许存在。整改后的教堂看上去就像普通民房。

河北省,官方天主教徒也遭受打压。定州市张蒙屯村天主教堂于2017年政府批准建成,颇具西方特色。

6月2日,镇政府人员来取缔教堂。他们先砸毁教堂的部分罗马柱,清除堂内外所有宗教标志,包括祭台、讲台、凳子、14处苦路像,瓷砖上的十字标志也用涂料遮盖,甚至教堂房顶上的鸽子装饰品也拆除。

定州市张蒙屯村天主教堂大门被“中国化”改造前后
定州市张蒙屯村天主教堂大门被“中国化”改造前后

5月中旬,邢台市巨鹿县统战部和其他政府部门官员还有警察,监督拆除一座天主教堂的5个十字架,写有“天主堂”的匾牌也被拆除。这处教堂有83年的历史,是政府批准的宗教场所。

7月,河北省另一处天主教堂的十字架也被拆除,教堂门口安装了监控摄像头。该教堂一同工告诉《寒冬》,他本来盼望聚会点加入爱国会后聚会时能踏实点,但没想到地上教堂比地下教堂受骚扰、管控更严重,“十字架照样被拆,政府更理直气壮地管教堂,早知道这样,我们就不加入爱国会了。”这名同工说。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