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害宗教事件曝光海外中共急逼受害者改口 加强文件保密

揭露镇压宗教的事实被中共视作“泄露国家机密”,中共大力追查迫害事件曝光者。

泄露中共迫害宗教文件或事实者将被重判
泄露中共迫害宗教文件或事实者将被重判(合成图)

江西省一处三自教堂十字架被拆除的新闻被《寒冬》报道后,当地宗教局官员随即对报料人展开追查,并强迫该教会负责人在“自愿拆除十字架”的证明书上签字。

“政府的人说,如果不签字就拆掉我的房子。哪个教会会自愿拆除十字架?政府这是无法无天,信仰自由都是说给外国人听的!”这名教会负责人气愤地说。

福建省一处三自教会负责人透露,由于《寒冬》此前公开一份宗教文件,公安部专案组对当地教会进行了调查,所有接触到文件的人都被讯问。

“这份文件在很多地方都发了,不存在泄密问题,但他们就是要追查。”这名教堂负责人解释说,“现在国际社会不断谴责中国迫害宗教和侵犯人权,政府非常怕影响政权稳定。”

类似情况在其他省份也有发生,警察不断调查可能曝光宗教迫害事件的牧师和信徒,逼问宗教文件是如何泄露的,从牧师的手机查找线索,还索要教会信徒名单逐一排查,并且在审讯中称向外界曝光宗教迫害事件和文件属于“泄露国家机密”“与境外势力勾结”,属于“间谍”,要重判。

《寒冬》杂志于2018年正式创刊发行,几个月后,因其揭露中国宗教迫害,被中共定为境外敌对网站,之后,中共大力追查并抓捕“泄露国家机密”的供稿人。至今仍有许多《寒冬》供稿人被关押,警方禁止家人探视也不允许其接触律师。

中共还通过安排宗教协理员检查和调查宗教相关事务,在地方政府中实施了新的严格保密措施。10月,河南省洛阳市数百名宗教协理员参加会议,会议要求严格保密,所有参会者必须上交手机,禁止录音录像。

全能神教会被政府定为最严厉打击的团体。政府就是怕宗教对政权稳定有危害,所以要取缔,但又不想迫害事实曝光。”一名参加会议的宗教协理员告诉《寒冬》。

中共当局将更多领域的信息列为“机密”禁止外泄。一名要求匿名的媒体工作者告诉《寒冬》:“往年单位的文件上写有‘机密’两个字的才属于保密范围,今年只要是单位的文件都算保密范围,保密的范围越来越广。”

“教育局要求在教学中要淡化西方节日,不允许宣传宗教信仰,就这样的文件都是层层口头传达,不允许留下任何文字形式的资料。他们(政府)也知道这些要求见不了人,怕留下把柄。”黑龙江省的一名中学教师告诉《寒冬》。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