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秘密集体判刑基督徒 惧西方国家谴责其无人权拒发判决书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仅因践行信仰,遭中共抓捕判刑,其中一名基督徒年仅19岁。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正在听宣判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正在听宣判(网络图片)

今年6月至9月期间,天津市66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中共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刑。其中一名19岁基督徒被重判3年,罚款15,000元人民币(约2280美元)。

全能神教会是中国最大的新兴基督教教会,1995年被中共扣以“邪教”之名严厉镇压,该教会基督徒遭到骚扰严密监视,常在关押期间遭到酷刑折磨。按照《刑法》第300条,被定为“邪教”而遭到中共查禁的宗教团体的信徒参加敬拜活动、传福音、发放信仰书籍等正常的宗教活动都会被判重刑

一名政府消息人士向《寒冬》透露:9月29日,天津市红桥区法院对16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进行集体判刑;8月6日,天津市北辰区法院对12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秘密判刑;7月31日,天津市河北区法院对21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集体判刑。该消息人士称,被判刑的基督徒均于2018年6月遭当局统一抓捕,判刑前他们已被羁押在看守所两年多。

天津市另有17名基督徒也被集体判刑,但其家属均未收到法院的判决书。这位消息人士解释,法院拒向家属提供判决书的原因之一是为防止基督徒家属将判决书发布在网上,引起中国的批评人士以及西方民主国家谴责中国宗教迫害、没有人权。

9月,内蒙古包头市有7名于去年8月被捕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集体判刑。

一些基督徒刑满获释后不久又遭抓捕判刑。2020年6月,广东省3名于2018年11月下旬遭抓捕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扣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遭重判,其中一名被判处3年6个月,另两名分别被判处3年7个月,3人均被处罚金6000元人民币(约910美元)。

据了解,这3名基督徒都曾因信神被抓坐过监,其中一名基督徒才刑满释放几个月,另一名基督徒获释还不到50天。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