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敏枝因信全能神被抓捕 羁押期间遭虐待折磨致患肺癌死亡

基督徒遭受酷刑“老虎凳”
基督徒遭受酷刑“老虎凳”(情景画面)

沈敏枝,女,生于1984年10月6日,家住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庐城镇马店村,2008年加入全能神教会。2017年8月,沈敏枝在福建省福清市作教会工作时,被当地警方监控、跟踪一个多月后抓捕,警察对她秘密审讯、强制洗脑半个多月。羁押期间,她又遭到虐待折磨,导致患上肺病,后病情恶化为肺癌,但仍被判刑4年6个月,于2020年3月13日病逝,年仅36岁。

据沈敏枝生前讲述,2017年8月29日晚上8点左右,她在一基督徒家作教会工作时被警察抓捕至当地派出所,警察将她铐在老虎凳上,将空调调至最低温度对着她吹直到次日晚上,她的手脚和双腿被冻得失去知觉,之后她被转押至福建石泉山庄秘密审讯。

警察为获取其他基督徒的信息,对沈敏枝实施“熬鹰”酷刑。警察将沈敏枝反铐在椅子上,对其实施24小时轮番审讯,并对她强制洗脑,逼她抄亵渎神的材料,还以为其介绍工作利诱她背叛神放弃信仰。沈敏枝被连续折磨13天后,身体极度虚弱、困乏,腰部疼痛难忍。警察又强迫她长时间站立3天后,将其押送至福州市第二看守所。

看守所条件十分恶劣,沈敏枝的床铺是一块木板,上面铺一张薄薄的草席。冬天也只有一床薄被,沈敏枝每睡到半夜就被冻醒。她没有鞋子穿,只能每天双腿盘坐在木板上,双脚和双腿冻得失去知觉。她每天还被逼洗冷水澡。

在看守所遭虐待5个月后,沈敏枝开始出现咳嗽、气喘和发烧症状,且病情越来越重,稍微走两步就呼吸困难,她感到胸口、肩膀、后背抽筋一样的疼痛,晚上疼得无法入睡,也不能坐,只能在地上蹲着。警察不顾其患病仍强迫她每晚值班2小时,致其呕吐、手脚抽搐甚至晕倒。患病一个月后,警察才带她到监狱医院治疗,医生告诉她肺病十分严重,需要转院治疗。但因她是信全能神的,警察不给她办理取保候审。此后,沈敏枝的病情日渐加重、恶化。

2018年3月20日,沈敏枝的家人接到看守所的电话才得知沈敏枝被确诊为肺癌,随后急忙赶到监狱医院,但只被允许探视十几分钟。家人看到沈敏枝身体很虚弱,说话特别吃力,连呼吸都很困难,想给她办理保外就医,但遭到警察拒绝。

6月27日,沈敏枝在身患绝症的情况下,仍被长乐市法院判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折合约1400美元)。

7月24日,警察准备将沈敏枝送入福州女子监狱服刑,狱方得知她重病垂危拒绝接收,法院才准许其监外执行。

沈敏枝回家后,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司法局要求她每月前去报到两次,每次去都要写一份800至1000字的思想报告,她的手机必须保持24小时开机并随身携带。政府的管控令沈敏枝的病情愈发加重。

2020年3月13日,沈敏枝病逝,年仅36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