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患病基督徒遭中共追捕 逃亡期间不敢就医致病重身亡

闫效丛,男,1947年出生,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人,2004年加入全能神教会。2016年5月,闫效丛因信神遭中共警察追捕,被迫外出躲避。闫效丛患有糖尿病,逃亡期间因害怕到医院治疗暴露身份遭中共抓捕,一直不敢就医,致其病情逐渐恶化。2017年9月4日,闫效丛不幸病逝,终年70岁。

2016年5月17日,闫效丛因信神遭人举报,县国保大队队长、派出所所长、副所长和村支书一行4人到他家实施抓捕,见其不在家便大肆搜查,没收其信神书籍等物品。5月至10月间,闫效丛为躲避警察抓捕,被迫逃亡在外,居无定所,期间他糖尿病发作,因害怕到医院就医暴露身份导致被警察抓捕,只能到药店买点药服用,但病情得不到有效控制。

11月下旬,警察两次上门欲抓捕他,并恐吓其家人称闫效丛已被列为网上通缉犯,无论是买车票还是住旅馆,只要使用身份证,网上就自动报警,无论他跑到哪儿,都要把他抓捕坐牢。

2017年4月,中共实施“敲门行动”,以排查户口为由,针对租房户地毯式搜捕基督徒。闫效丛在外逃亡整天提心吊胆,长期活在恐慌中,倍受煎熬,病情日益加重,食欲下降,视力模糊,因去医院看病需要出示身份证,他为避免遭抓捕不敢就医。

9月4日,闫效丛因病情恶化去世,终年70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