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3个月内再捕750名基督徒 多人遭酷刑逼供教会信息

中共持续镇压、迫害全能神教会,今年1月至3月,江苏、河南、四川等地至少750名该教会基督徒遭抓捕,警察为获取更多教会信息,对基督徒实施酷刑折磨。

王一驰

基督徒遭“坐椅子”、劈腿等酷刑

2021年1月,江苏省至少123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遭警方抓捕,多人被关押在宾馆刑讯逼供。

其中一名基督徒(女)在聚会时遭警察抓捕,审讯时警察穿着皮鞋使劲踩碾其脚趾,用书卷成卷狠抽其脸部。为逼其交代教会信息,几个警察对她实施“坐椅子”、劈腿等酷刑。

警察将其两只胳膊往后拉,架在身后的椅背上,并拉住她的手铐使劲往下压,后将其双脚后跟架在前方另一把椅子的边缘上,使她的身体悬空呈90度。

“我感觉胳膊像快断了一样,浑身冒汗,不由得惨叫出声。”她回忆说,她被这样反复折磨多次,还不断地被扇耳光。之后,两个警察将她的两只脚向两边拉,疼得她失声惨叫,警察还抡起木棍连续抽打其臀部和大腿。酷刑折磨导致她至今手脚麻木。

1月14日,淮安市仅一天内就有17名基督徒被抓捕。当天下午4点,20几个警察闯入一居民楼抓捕7名基督徒,大量奉献款及教会物品被查抄,之后他们被押到宾馆分开审讯。据一名获释的基督徒说,在宾馆里她听见其他基督徒被刑讯时的惨叫声。

今年2月15日,正值中国春节期间,四川省自贡市警方通过天网监控、秘密跟踪,仅一天内就抓捕50余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据了解,被捕的基督徒在羁押期间被迫每天面对着墙静坐18个小时以上,警察不准他们打瞌睡、说话。

酷刑逼供,基督徒试图咬舌自尽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抓捕后遭遇酷刑的情况非常普遍,据全能神教会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去年至少有5587名该教会基督徒遭受各种酷刑。

2020年10月,江苏省一基督徒被抓后因拒绝交代教会信息,连续3天被剥夺睡眠,警察将其手脚分别固定在两张老虎凳的铁环里,并向两边挪动老虎凳折磨他。他承受不住酷刑折磨,痛苦得咬舌自尽,警察发现后往他嘴里塞毛巾。警察见其仍不交代,又用拳头击打他的头和后背。

7月13日,江西省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张萌遭捕后被警察关进一个木笼子里,除了上厕所,一天二十四小时都被要求坐在木笼子里,只要她打瞌睡,警察就大声喊叫不让她睡觉,还用电风扇对着她吹,虐待持续了整整15天。酷刑折磨导致她落下了风湿病,如今虽已获释,但仍遭中共的监视。

“在审讯室,警察用强光照我的眼睛。”江西省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赵秋香回忆说,2020年7月13日警察不顾其严重高血压,仍将其送往看守所关押。当晚,她因鼻腔血管破裂流血40分钟,尽管送医,但警察只是让医生简单处理后又将其押回看守所。

2020年9月18日,江苏省一名患脑血管疾病的基督徒李敏被警方抓捕。为逼她说出教会信息,警察拽着她的头发来回拉扯,猛劲扇她耳光,并敲打她的头部。酷刑折磨和轮番审讯致李敏旧病发作,身体不停地发抖,甚至晕倒。警察只是给她吃了几粒药后,仍继续审问。

该省一六旬基督徒同样于9月被捕,审讯期间,她连续8天被铐在老虎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