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因信仰被捕 羁押期间遭虐待患病身亡


胡志斌(化名),男,生于1953年,湖北省全能神教会基督徒。2018年10月,胡志斌因信全能神遭中共警察抓捕,审讯时遭酷刑折磨,在看守所羁押期间遭虐待,患病得不到医治,致病情加重、恶化,于2021年11月7日在监狱病逝。

2018年10月30日,胡志斌在一基督徒家中聚会时被县公安局警察抓捕。为获取教会信息,警察把他铐在老虎凳上轮班审讯两天三夜,不准他睡觉。见他不肯交代,警察就使劲收紧手铐和脚铐,他的脚踝被勒得紫黑。之后,他被转押至县看守所关押。警察令他每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坐小板凳,如此的折磨长达15个月之久。羁押期间,他被克扣饭食。胡志斌被虐待一年多后,全身浮肿、无力,脚肿得无法穿鞋,腹胀吃不下饭,他多次向警察请求看病都遭拒。

胡志斌病情越来越重,2020年2月23日,警察怕他死在看守所担责任才带他去看病,检查结果是肝硬化、严重贫血,他住院三天后生命垂危,警察才通知其家属将他接回家治疗。
在家人的精心照顾下,胡志斌身体才有所好转。然而,四个月后,胡志斌再次遭到抓捕。

6月22日,4个警察来到胡志斌家,不顾其家属的劝阻,强行将患病的胡志斌押上警车带走。之后,法院给胡志斌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两万元(折合约3120美元),将其押送到监狱服刑。

2021年9月底,胡志斌的家属接到狱方电话,被告知胡志斌病重,但不允许探视。11月6日,家属又被告知胡志斌病危。11月7日凌晨,胡志斌死亡。家属听到这一噩耗悲痛万分。

次日,胡志斌的家属赶到公安局后质问警察为什么不让探视,他病得这么重,为什么不让回家看病。警察却以各种借口搪塞,推卸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