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六名基督徒因信全能神被抓,两人被拘留

在阜阳市基督徒范毅(化名,男)租住的出租屋内,杨清(化名,男,27周岁,蒙城县人)、刘帅帅(化名,男,26周岁,利辛县人)和其他四名基督徒居住在此配合教会工作。2016年3月6日凌晨2点钟,因恶人举报,派出所所长卢某(男,45岁)联合国保大队及刑警大队的警察闯入出租屋内,把正在休息的杨清、刘帅帅共六名基督徒当场抓捕。3月7日警察把杨清等五人送到一宾馆进行秘密审讯,直至3月17日审讯完毕。后警察又将他们转交到看守所羁押。在看守所的10天里,警察对他们进行残酷的精神及肉体摧残,采取了疲劳车轮战,轮流看守他们,不让他们休息,直到杨清等人被耗得精神恍惚。最后杨清和刘帅帅被迫说出自己的家庭地址。得知其住址后,警察多次给杨清父亲打电话,让其父亲给其送钱和衣物。可杨清父亲每次到看守所都见不到杨清,便多次要求见面,警察不同意。因杨清被抓,他的母亲与妹妹(均是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也被迫离家,一家人不能团聚。3月19日,看守所书面通知刘帅帅的父母说:“刘帅帅涉及刑事案件被拘留了。”其家人几次给他送钱时,警察都不让他们见面。

据了解,刘帅帅的家人自从刘帅帅被抓后,就搬出去租房子住,为了躲避警察抓捕一直不敢回老家。其他四名基督徒信息不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