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在春节期间无故被抓捕、审讯, 有家难归

2018年2月22日(正月初七)上午9点左右,家住山西省原平市某村的基督徒小梅(化名,女,47岁)和家人刚吃过早饭,本村治保主任领着原平市公安局国保队长等四名警察走了进来,一警察核实小梅的身份后,盘问她是否认识两名基督徒,小梅否认。该警察说:“有人举报你信神,我们要搜家。”说完,警察未出示任何证件就强行在小梅家四处搜查。未果,警察又将小梅押往市国保局。

审讯室内,警察搜走小梅的手机,两名男警审问她:“你的灵名叫什么?你属于哪处教会?带领是谁?有多少人信神?你每天都出去干什么?”小梅说自己每天都在打工,警察查看小梅手机中存储的圣经经文并索要其打工地点和老板的手机号,之后立马向其老板核实,审讯无果。

当晚9点多,国保队长登记了小梅丈夫的电话号码后,警告小梅以后不能随便出门,若要出门必须通知他们,要保证随叫随到。晚上10点多,小梅获释。小梅担心手机已经被警方监控,为躲避中共政府的再次抓捕、迫害,不得不离家在外躲藏。截止2018年3月底,小梅仍是有家难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