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诡计抓捕逃亡海外基督徒

【本站讯】自习近平上台后,中共当局不断加剧打压、迫害宗教自由,大量的基督徒遭到中共的抓捕、残害。中国大陆一些基督徒也因此被迫流亡到海外,而迫害并没有因此而停止。据了解,当局目前全面开展摸排行动,对逃亡在外的基督徒进行调查,并利用各种方式企图将其强行引渡回国。

日前,大陆有消息称,2018年6月1日下午4点,河北省唐山市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刘爱珍(化名)、陈忠明(化名)夫妻家里,突然来了一名自称志愿者的男子,对陈忠明夫妻说:“我是一个志愿者,是帮着找人的,你儿子在韩国,他的真名是不是叫陈某?”对于突然登门的陌生男子,夫妻二人不解该男子为何对他们的儿子的情况如此了解。

该男子继续说:“如果你想找儿子,我可以帮你们找,一般出国的人都是全家信全能神,你们是不是也都信?我也信过,我妻子也是信的,2012年到韩国了,现在才被找回来。韩国全能神教会有800人,那边有我们的人,可以把他们内部的信息传过来。之前我还带着人到韩国游行示威。你们要是找的话,可以给我打电话,早5点至晚8点我都会随时接听。”

陈忠明问:“你有证件吗?”陌生男子说:“上月26日(2018年5月)我辞职了,没有工作证。”该男子的身份与说法令陈忠明夫妇感到疑惑。后经了解,此人姓杨,53岁,是中国”610办公室”河北省反邪教协会人员。

有分析认为,当局此举真是费尽心思,在摸排掌握了基督徒的信息后,以暗访形式对其家人进行诱骗、蛊惑,一旦目的达成,这些基督徒家人极有可能被当局利用,成为威胁基督徒回国的工具。

据了解,中共此前就利诱、胁迫逃亡海外基督徒的国内亲属,煽动、强迫他们到韩国等民主国家搅扰全能神教会,并差派特务到韩国以示威抗议、召开新闻发布会等手段制造舆论,抹黑、攻击全能神教会,强行干预、阻止民主国家批准逃亡基督徒的政治庇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