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寺“中国化” 寺顶圆形建筑被拆除(图)

【本站讯】近年来,中共为使伊斯兰教“中国化”,除了在新疆开展镇压宗教的运动外,自今年三月起,当局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也掀起大规模宗教整治打压等运动, 强推清真寺“中国化”。宁夏各地区的清真寺以及其他带有阿拉伯风格和沙特风格的建筑也都被拆除。

2018年7月初,记者走访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下辖的同心县,看到一些清真寺寺顶上的圆形建筑已被拆除。

当地一位阿訇告诉记者:“圆形建筑是伊斯兰教的标志,政府这样做,无非就是想把伊斯兰教中国化。国家害怕我们被‘阿化’,所以现在对中国的伊斯兰教想方设法进行中国化。外国的伊斯兰教可以用阿拉伯语,而中国不许伊斯兰教信徒说阿拉伯语,只能说汉语。”

据了解,在新疆“阿化”和“沙化”的清真寺早已被拆除。新疆石河子市一知情人向记者透露说,当地政府要求把清真寺全部拆毁,仅剩的几座清真寺也要按当局的规定用彩钢板重新盖,寺内不许有阿拉伯字,只许有中国汉字。并称,现在的清真寺里都住扎着中共官员,他们会经常按照中央的要求给伊斯兰教信徒讲课。

此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于2018年4月19日印发了名为《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伊斯兰教工作的意见》的红头文件,其中明确规定要遏制和纠正伊斯兰教“去中国化”,严禁伊斯兰教活动场所、服饰等出现“沙化”“阿化”现象,并强调新建、改扩建的伊斯兰教活动场所要突出中国风格。

清真寺“中国化” 寺顶圆形建筑被拆除(图)
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寺寺顶的圆形建筑被拆
清真寺“中国化” 寺顶圆形建筑被拆除(图)
新疆石河子市一清真寺圆顶尖上有阿拉伯字,已被铲掉。
中国机密文件曝光 强推伊斯兰教“中国化”
中共政府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伊斯兰教工作意见》的机密文件中规定要坚决遏制伊斯兰教活动场所、服饰等出现“沙化”“阿化”现象,并强调伊斯兰教活动场所要突出中国风格。(图: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