狱中江天勇被迫服用不明药物令人忧虑

华盛顿 — 据海外维权网报道,709抓捕案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的年迈的父母近日探监后表示,江天勇透露,除每天吃两片降压药后,还被迫吃一把不明药物,令两位老人极为担忧。

人在美国的江天勇妻子金变玲发文表示,江天勇的父母7月20日在709抓捕案的家属王峭岭和李文足陪同下,到河南省新乡第二监狱探望了被当局“煽颠”判刑两年的江天勇。

江天勇的母亲因了解其他709案维权律师在押时被强迫吃药身体遭受摧残,以及江天勇因服药记忆力衰退等问题,特意询问他每天吃什么药。江天勇说,除每天必须吃两片降压药,还要吃一把不知什么药。江天勇的母亲听后忍不住痛哭。

许多被当局在看守所关押的维权和民主人士,在获释后都证实,曾被迫服用不明药物,导致身体受损。

另据网上最新消息,辽宁维权人士、网名“天爱”的赵燕的律师透露,被告知赵燕每天被喂药,然后昏睡,醒后下肢无力,精神恍惚。而且身体遭殴打成伤,5、6次被打大小便失禁。

据民生观察报道,赵燕因接受海外媒体采访和在网上发表支持流亡美国的中国商人郭文贵爆料的言论,今年6月7日被大连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刑拘,7月9日被批捕,目前羁押在大连市看守所。记者星期一致电赵燕案办案的派出所,接电话的警员否认有关赵燕被强迫服药的说法。

新闻来源:V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