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宗教音乐节 全能神教会荣获“抵制宗教迫害”奖

【本站讯】据记者艾洁报道:2018年5月10日,为期5天的“信仰之声”国际宗教音乐和艺术表演节(FIRMA-Faiths in Tune Festival)在意大利都灵皇家俱乐部开幕。 5月14日是音乐节的最后一天,主办方在灵格托都灵国际图书博览会会展中心举行了主题为“宗教音乐和艺术——促进和平与反对激进”的圆桌会议,并举办了颁奖仪式。

皮埃蒙特区域委员会主席尼诺·博埃迪(Nino Boeti)、都灵国际图书博览会的主办方代表马西莫·杰西奥教授(Massimo Giusio),“信仰之声”跨宗教音乐节创始人安雅·弗伦凯普女士(Ms. Anja Fahlenkamp)和《寒冬》主编,新兴宗教研究中心主任马西莫·英特罗维吉教授(Prof.Massimo Introvigne)等出席了会议,并在发言中表示,希望能通过音乐、艺术、文化的交流,促进宗教信仰自由与和平,反对宗教团体之间的歧视和激进。

国际评审团在这次会议上颁发了两项国际宗教音乐和艺术表演节的奖项,一项是颁给日本创价学会会长池田大作先生,他因对不同宗教之间的对话有着突出贡献而获奖;另一项是颁给全能神教会,该教会获得“抵制宗教迫害”团体奖。

马西莫·英特罗维吉教授在授予全能神教会奖项时谈到,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是目前在中国受到当局迫害最为严重的群体,基于他们在中国所遭受的迫害和所面临的困境,以及他们坚持对抗宗教迫害所作出的努力等原因,授予他们此奖项。

据了解,全能神教会自1991年成立以来,在中国大陆一直遭受当局严厉镇压和迫害,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有据可查的被中共迫害致死的该教会基督徒已有60人,并且至少有50万基督徒被迫逃离家园,部分基督徒甚至被迫逃亡海外。

该教会基督徒也在会议上呼吁各界人士能够了解中共公然违背国际法、迫害宗教信仰的事实,关注中国基督徒的艰难处境,和基督徒的人权与宗教信仰自由问题。

此外,全能神教会在本次音乐节上还展示了教会制作的影视作品,包括音乐剧《小真的故事》、电影《何处是我家》,以及反映中国基督徒信仰自由与人权被践踏现状的纪录片《中国宗教迫害实录》

一名基督徒表示,在中国因着中共的残酷迫害,他们没有信仰自由,更无法创作电影、音乐剧等艺术作品来见证神,如今来到了民主自由的国家,才有机会创作电影及文艺作品,他们感慨,能制作出这些艺术作品是神的祝福。

“宗教音乐和艺术——促进和平与反对激进”圆桌会议现场(图:艾洁提供)
意大利宗教音乐节 全能神教会荣获“抵制宗教迫害”奖
全能神教会在音乐节上获得“抵制宗教迫害”的团体奖(图:艾洁提供)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在圆桌会议上发言(图:艾洁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