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一三自教堂遭暴力强拆

近日,《寒冬》收到关于福建省2016年发生的一起事件的报道和摄影证据,证明即使属于政府控制的官方三自教会,也不能幸免于迫害。

2016年1月6日上午,几十名基督徒正在福建省福清市东张镇三自福音堂里聚会,一群手拿电棍的警察包围了教堂。跟警察一起来的还有东张镇镇长、东张派出所所长、某村村委书记郑某(男)、东张镇城管等一队人马,他们还开来了两辆挖土机。

几名警察把镶在教堂大门边的十字架卸下来,一些基督徒上前阻拦,被武警强迫待在包围线外面;有的基督徒在一旁低头祷告也被他们扔出去,并被威吓不许祷告。武警还挥舞手里的电棍对手无寸铁的基督徒吼叫、威胁道:“再敢上前来,电死你们!不要进来,进来就让你们没命,一电棍过去让你们死在这里。”

据聚会人员透露:政府在拆毁该教堂前没有通知任何人,他们一冲进教堂就以“拆除违章建筑”为由开始强行拆毁教堂。福音堂牧师多次向在场官员请求别拆教堂,镇长、村委书记等人态度强硬,以上级命令拆为由继续暴力强拆。

一名老年基督徒看到教堂遭强拆,哭求道:“不要拆啊!这个教堂就是我的命啊!”武警却无动于衷,将老年基督徒抬出教堂。一些基督徒抱着《圣经》,想把《圣经》搬出教堂,也被警察强行拦阻、推赶出教堂。目击者称,现场甚是惨烈:教堂里哭声、喊叫声一片。福清市福华堂的几十名基督徒也赶来抗拆,但都被拦在包围线外。

教堂被挖土机一点一点铲垮,信徒眼睁睁看着教堂坍塌下来,所有教会物品,包括信徒试图搬出来的《圣经》全部被掩埋在了废墟之中。

福建省福清市东张镇三自福音堂建于2015年,总占地面积约400 平方米,共有三层,耗资100 多万。“盖教堂的钱都是大家辛辛苦苦攒下来的血汗钱啊,有的是弟兄姊妹卖掉自家的项链、戒指换来的钱,有的是弟兄姊妹做小工赚的钱。教堂好不容易盖起来了,我们才聚了3 次会啊,就这样被中共政府拆毁了,我们心痛啊!”——一基督徒向本报记者哭诉。

被强拆后的福音堂成为一片废墟(图1)
被强拆后的福音堂成为一片废墟(图1)
被强拆后的福音堂成为一片废墟(图2)
被强拆后的福音堂成为一片废墟(图2)

图文来源:寒冬/ 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