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人权节:中国基督徒在德庇护情况令人堪忧

【本站讯】记者秦民、杨顺萍报道:2018年6月30日,由科隆人权(Menschenrechte Köln)和世界之家科隆协会(Allerweltshaus Köln e.V. )等6个组织主办的第六届人权节在德国科隆举行。国际大赦(Amnesty International)、保护人权与宗教自由协会(ADHRRF)等多家人权组织参加了此次活动。 各人权组织在本届人权节上围绕“逃亡和移民”这一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保护人权与宗教自由协会在当天举办了一场关于“中国基督徒受迫害”的研讨会,呼吁德国政府关注中国基督徒的艰难处境,以及他们在德国寻求庇护的现状。

“中国基督徒受迫害”研讨会,于当天下午3点在贵格尔社区之家(Quäker Nachbarschaftsheim)举行。会议首先播放了中国宗教迫害纪录片《绝地重生》。该片讲述中国基督徒陈文忠因信神遭到中共警察的追捕通缉,被迫逃亡在外十多年,最终被中共迫害得家破人亡,逃亡海外的经历。真实地再现了基督徒在中国遭受迫害,艰难生存的处境。

现场还分享了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赵亮(化名)遭中共政府逼迫四处逃亡的经历。据了解,这名基督徒2015年4月逃亡到德国寻求庇护,今年1月份德国联邦移民与难民局已经拒绝了他的庇护申请。

中国基督徒的遭遇,令现场参会者感到震惊,一位参会者表示,虽然知道中国没有人权,但并不了解中国政府残酷迫害基督徒的事实真相。

保护人权与宗教自由协会一工作人员表示,中国基督徒受迫害的事实不被外界所知的主要原因是,中共政府对所有信息进行了严密的监控与封锁,致使外界很难了解基督徒受迫害的严重程度以及他们在中国的危险处境,这也是造成大多数中国基督徒在海外申请难民庇护被拒绝的主要原因之一。

据了解,近年来,中共政府加大了对宗教自由的迫害力度,部分基督徒被迫逃亡到海外寻求政治庇护,但庇护申请情况并不乐观。保护人权与宗教自由协会对中国基督徒在德申请政治庇护的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数据显示,目前至少有360名基督徒在德国申请政治庇护,其中305人的庇护申请被联邦局拒绝,12人还在等待结果,6人面临被遣返,1人已被遣返。申请庇护者大多数来自于被中共政府迫害最严重的全能神教会。

据不完全数据统计,仅2017年从韩国回到中国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就有5人被抓捕,从瑞士回国的基督徒中有2人被抓捕。而多数人被遣返回国后都是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保护人权与宗教自由协会呼吁德国政府,关注在德国申请庇护的中国基督徒的情况,不要将受害人交给迫害他们的刽子手。

科隆人权节:中国基督徒在德庇护情况令人堪忧
科隆人权节活动现场(图:秦民、杨顺萍)
科隆人权节:中国基督徒在德庇护情况令人堪忧
现场一位观众交流、分享看完纪录片《绝地重生》的感想 (图:秦民、杨顺萍)
科隆人权节:中国基督徒在德庇护情况令人堪忧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赵女士(右三)在科隆人权节上讲述中国基督徒受迫害真相,与ADHRRF协会工作人员一起呼吁人们关注中国基督徒的艰难处境(图:秦民、杨顺萍)
科隆人权节:中国基督徒在德庇护情况令人堪忧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接受采访(图:秦民、杨顺萍)
科隆人权节:中国基督徒在德庇护情况令人堪忧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赵女士接受记者采访,讲述她受中共迫害被迫逃亡德国的经历(图:秦民、杨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