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击宗教信仰继续升级 河南郑州天主教堂被查封

【本站讯】本站记者综合报道:自新《宗教事务条例》正式实施以来,中共当局加大了对宗教信仰的逼迫、镇压力度,大陆各地不断爆出教堂被查封拆毁、神职人员被捕等事件,其中河南省遭受当局打击较为严重。4月初以来,河南多地政府开始大规模打压基督教和天主教。

近日,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2018年4月1日早上7点,河南省郑州市回郭镇公安分局出动一辆警车,急速直达当地南罗村11队的天主教堂门口,六名穿制服的警察突袭该教堂抓捕教堂的神父。因听到消息,该教堂的神父和修女等人提前离开。中共警方抓捕未遂,于当日上午9点又派几十名警察冲进该教堂,搜出6、7大捆宗教书籍分别装到5、6辆警车上强行掳走。4月2日至3日警察连续来教堂搜捕该堂神父,无果后,在教堂的外墙上贴上一条很长的横幅,上面写着“积极举报假冒宗教的教职人员”的字样,煽动群众举报。期间,一些虔诚的宗教信徒仍在坚持聚会,被中共警方轰出教堂,并警告信徒:“以后都不许再来这聚会,也不许外地的人住在这里。”随即教堂被警察断电、查封上锁。据可靠消息称,为了镇压宗教信仰,郑州市副市委书记亲自到该地区坐镇指挥。

除了郑州教区,其他受打压的教区还包括安阳、濮阳、新乡、洛阳等。有信徒称,河南当局已全面展开取缔宗教信仰的行动,并且这种行为正在扩大。据天亚社报道,4月17日,安阳教区辛村教堂受到村、乡、公安搜查,圣物被带走,十字架遭强拆;4月18日,政府要求新乡教区的北西尚教堂拆十字架,将教堂中的儿童圣经和书籍收走,并要接管教堂的财务;4月24日早上,驻马店市上蔡县党店镇的干部,派人查封教区内的格大张天主堂。截至4月25日河南省十个教区中,已有8个遭到政府打击。

此前,天亚社引述消息人士称,有传当局针对河南省教会推行连串措施,共分为五个阶段进行,现在只是第二阶段。他还表示:“政府从各部门出动了三十万人来打击基督教和天主教,如若反抗都将是毁灭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