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铁岭镇一教堂被指未登记办证遭查封

【本站讯】湖北省高铁岭镇综治办于2018年4月30日,下发了《关于取缔非法宗教场所的告知书》,责令各村组织专门力量,对天主教、基督教等宗教场所的基本情况进行摸排。5月5日下午,当地八斗耶稣教堂因被指未登记办证遭镇综治办查封。

4月28日,高铁岭镇八斗耶稣教堂信徒在聚会时,突遭当局盘查,信徒不仅被拍照,还被要求到已在政府登记办证的其他教堂聚会。教堂负责人孙某解释他们早已交钱办过证,但调查人员坚称该教堂没有登记办证。

5月6日,有信徒发现该教堂被贴上封条,封条的落款为“高铁岭镇综治办”。

据了解,该教堂被查封时,当局并未通知教堂负责人。负责人孙某得知后气愤地说:“教堂被封了,我们没地方聚会,但就是在家里也要信神。”

另有知情人透露,孙某所在村村支书刘某,此前曾要求孙某将教堂的十字架拆除,并说,是上面的政策要求查封教堂。当时被孙某严词拒绝。4月23日中午12点,该村书记刘某趁教堂无人时将十字架砸毁。后亲口承认,并威胁孙某,只要登记办证政府就不干涉信徒聚会。

武汉市高铁岭镇八斗耶稣教堂的大门被贴上封条(图:信徒提供)
武汉市高铁岭镇综治办下发的《关于取缔非法宗教场所的告知书》(图:信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