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隐私!教育转化营内维吾尔人连洗澡都被监视

毫无隐私!教育转化营内维吾尔人连洗澡都被监视
察布查尔县第三中学改造后的转化中心大门和警务点

在最新发现的一座“教育转化”营里,被关押者的一举一动都在当局的监视之下。

上周,《寒冬》报道了伊犁州的乌赞中学被改建成“教育转化”营的新闻。

近日,记者发现另外一座学校也已经被中国当局接管,以用作关押穆斯林。同一地区的察布查尔县第三中学一栋六层楼中,现每层都关押着一百人左右。此外还专门有一栋楼,主要用于关押年老的、生病的“学员”。

该教育中心有三个监控室,执勤人员会时时盯着屏幕,“学员”连洗澡都是在镜头监视之下。

据知情人士称,“学员”每天早上7点起床,一个班50至60人,被逼着每天学汉语。每天吃饭前,他们都被逼着唱“红歌”歌颂共产党,唱完才能吃饭。营内卫生条件极差,每两人只能共用一个碗吃饭。

赛娜瓦尔(化名)近期到该“教育转化”营看望了她的父亲。她的父亲因转发伊斯兰教信息而被带走关押在此处。赛娜瓦尔表示营中所见让她很震撼,她说:“我看到里面关押的有大学生,甚至还有十五六岁的学生,到处是监控器。看到好多维族人被抓去,我心里特别恐惧害怕。”

除了每天24小时的监控,当局还采取各种措施以防止人逃跑或者自杀。比如,楼内到处都有警务人员手持警棍把守,武警在院内执勤巡逻时配备不带鞘的刺刀,据称若有人反抗可直接使用刺刀。

每个教室前后的两道门都用铁链锁上,只留一个能过一人的间隙,被关押之人进出都要钻过,此举目的是防止人逃跑。

每天晚上工作人员都要搜查宿舍有无螺丝、铁钉之类的东西,以防“学员”吞异物自杀。据了解,营内常常有人试图撞墙或上吊自杀。

毫无隐私!教育转化营内维吾尔人连洗澡都被监视
察布查尔县第三中学外景,可看到学校内的窗户全部被焊上密密的不锈钢栏杆
毫无隐私!教育转化营内维吾尔人连洗澡都被监视
察布查尔县第三中学外景,学校已被改造为“教育转化中心”,外围墙被安装上绿色的加高防护围栏

新闻来源:寒冬/李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