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宗教团体及个人成为打击目标

辽宁当局设法在不久的将来更加严密地监控外来宗教团体。

近日,《寒冬》得到一份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下发的关于监测境外宗教“渗透”活动的秘密文件。这意味着外国公民在中国可能面临更重的逼迫。

该文件名为《关于加强对境外宗教渗透活动监测工作的意见》,于8月份下发。文件称,当地政府部门要根据中共关于宗教整改的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抵御境外宗教渗透工作”。

文件进一步指出,“要把监测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为全面实施监测,当局要求以宗教工作系统为主,联合政府部门、基层社区、学校、媒体宣传等,全面拓宽信息采集渠道。

有内部人士分析称,从这份文件的种种举措看,中共当局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尤其是,当局要求实行“日报告制度”,要求于每日16:00上交汇报。

毫无疑问,这对外来宗教团体及个人而言是麻烦的预兆,为落实该政策要求,中共当局将以各种不实理由打击他们。

《关于加强对境外宗教渗透活动监测工作的意见》组图:

新闻来源:寒冬/朴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