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科隆“中国节”:多团体组织联合声援香港民主抗议活动

【本站讯】9月14日下午,在莱茵河畔的科隆大教堂前,国际特赦、独立中文笔会、民主中国阵线、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保护人权与宗教协会等多个团体组织以及全能神教会联合举行了声援香港五大诉求的示威抗议活动,共同谴责中共暴政。

多团体齐聚科隆大教堂前举行集会,声援香港五大诉求
多团体齐聚科隆大教堂前举行集会,声援香港五大诉求。(Photo:ADHRRF)

抗议活动举行当天,正值科隆市第四届“中国节”的最后一天。这场为促进德中两国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而举办的“中国节”还没有完全落下帷幕,多个人权组织代表就发起了声援香港五大诉求的呼吁,他们认为,日益恶化的中国人权问题,尤其是已持续了三个多月的香港“反送中”运动不容忽视,中共践踏人权、迫害民主法制的行径应受到国际社会更多的关注与谴责。

国际特赦科隆发言人塞巴斯蒂安·巴尔奇(Sebastian Bartsch)表示,香港现在的处境已到了白热化阶段,他说:“香港市民反抗的,恰恰是二十多年来,中共政府对香港的民主和自由所进行的、有计划的系统干预和渗透。”

香港“反送中”运动被广泛认为是无组织、无领袖的抗议运动,是港人自发组织为争取民主自由战的活动,但中国官方不仅将香港的抗议者描述为暴徒,还多次指控美国是香港反送中抗议运动的幕后黑手。

独立中文笔会会长廖天琪在活动现场发言(右四)
独立中文笔会会长廖天琪在活动现场发言(右四)。(Photo:ADHRRF)

对于这一问题,本次声援香港示威活动的发起人独立中文笔会会长廖天琪女士认为,这种说法非常可笑。她解释说:“因为这种庞大的运动不是说几百个、几千个、几万个人,这是十几万人,甚至一百到两百万人,这是(香港)人口的三分之一,这些人怎么可能被外国的势力调动起来,如果他们不是为了自己的一种感觉,一种需求,或者一种义愤,他们是不会这么上街去的,而且是旷日持久。可是中国政府他必须要找一个理由,所以他就这么说。”

她还表示:“凡是有这样很大规模的群众运动,中国政府当然是非常非常的恐惧,他们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去诠释它,诠释它的意思是,不是针对别的,是针对自己国内的老百姓,就是说你看看这是因为外国的势力介入。”

“反送中”运动至今,香港警方已拘捕了一千多名示威者,年龄介乎12至83岁。香港警察使用大量催泪瓦斯橡皮子弹镇压抗议者的行径也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与谴责。保护宗教与人权协会在当天呼吁,“港府成立独立调查机构,对警察过度使用武力进行调查,追究行使暴力执法警察的责任,停止将抗议者标记为暴徒,还原事实真相,释放所有的和平示威者。”同时,该协会代表也表示,希望国际社会能够督促中国政府行使对香港承诺的自治权,支持香港人民的言论自由即和平集会自由。

保护宗教与人权协会在活动现场呼吁人们支持香港民主运动,关注中国人权问题
保护宗教与人权协会在活动现场呼吁人们支持香港民主运动,关注中国人权问题。(Photo:ADHRRF)

德国著名人权牧师罗兰德•库讷也参与了当天声援香港的示威活动,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自己就在柏林出生,当一个城市被来自共产主义的反面势力包围着,我们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我觉得我们必须支持在香港的人们,以便1989年天安门广场事件不再在中国重新上演。”

罗兰德•库讷牧师在现场发言
罗兰德•库讷牧师在现场发言。(Photo:ADHRRF)

活动现场,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在声援、支持香港民主抗议运动的同时,也呼吁中共停止对基督徒以及维吾尔人的迫害。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呼吁中共停止对基督徒以及维吾尔人的迫害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呼吁中共停止对基督徒以及维吾尔人的迫害。(Photo:ADHRRF)

罗兰特·库讷牧师,长期关注中国人权问题,面对中共持续打压宗教、迫害基督徒的行径,他说,“独裁统治者只想让人民遵从他们的意愿,但如果作为一名基督徒就不是这样了,我们知道政府不能掌管我们的生命,只有神能,所以独裁者害怕基督徒有自己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