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抗极权 墨尔本集会声援香港

【本站讯】香港“反送中”民主运动至今已近四个月。2019年9月29日,为了声援香港,澳洲包括悉尼、墨尔本在内的多个城市举行了“全球连线抗极权”的集会、游行活动。

200多名支持者在墨尔本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外集会
200多名支持者在墨尔本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外集会。(图片:ADHRRF)

当天下午4点至6点,包括在澳的香港人、西藏人、维吾尔人、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在内约200人,在墨尔本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外举行了抗议活动。

活动发言人首先向参与者讲解了香港游行示威运动的起因以及五大诉求,同时还谈到中共迫害新疆维吾尔族、西藏、法轮功、六四学生运动等事实。活动现场还展示了中共建政以来杀害人民的历史图片,揭露暴政之下的累累罪行。

张先生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他在接受采访时谈到,香港市民上街只是争取自己的权利,但现在很多市民被失踪、被自杀。“香港政府只是傀儡政府,没有实权。香港政府没有听到我们的声音,他们用暴力对待我们市民。我们很清楚地看到所谓的一国两制其实是名存实亡的,所以我们不希望我们的下一代去面对这个集权的政府,我们需要的是为人民说话、服务的政府。”他说。

莫纳什大学研究生JOHN DAY说:“我觉得香港的民主自由的最大威胁是中共政府。我来到这里不是为了反华,而是反共,因为我想中国可以变得更好,我很希望这样。”

他还说道:“我觉得中国人民现在醒悟了,我觉得这不是我一个人的争战,而是整个中国人的争战。”

同日,在悉尼新南威尔士州立图书馆前有一千多名支持者聚集,声援香港共抗极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