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集会示威 撑港反中共极权暴政

【本站讯】同美国、澳洲、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一样,法国一些支持香港民主抗争的团体及各界人士,也于9月28日在巴黎圣米歇尔广场举行了声援香港、共抗极权暴政的示威活动。

巴黎圣米歇尔广场“共抗极权”示威活动现场
巴黎圣米歇尔广场“共抗极权”示威活动现场(图片:ADHRRF)

此次活动的发起人“居法港人撑香港”(En solidarité avec Hongkong)团体在发言中称,人们必须站起来对抗专制政权,因为香港民主运动一旦失败,就意味着专制独裁思想在全世界赢得了胜利。

该团体还呼吁欧盟对一些寻求出境的港人进行庇护,同时希望同样受到中共迫害的维吾尔、西藏及蒙古同胞团结一致,共同对抗残暴的中共专制独裁政权。

欧洲委员会议会会员安德烈•伽托兰在活动现场发言
欧洲委员会议会会员安德烈•伽托兰在活动现场发言(图片:ADHRRF)

当天,长期致力于捍卫公民基本人权与自由的欧洲委员会议会会员安德烈•伽托兰(André GATTOLIN)也到场支持本次活动。

他表示作为一名法国议员,他十分关注亚洲的民主与人权问题。亚洲人口、经济发展很快,但在民主实践方面的经验很薄弱。他谴责中共政府为了维护其独裁统治,不遵守“一国两制”的承诺,一再侵犯港人的基本权利。

国际特赦的朱莉娅·科纳尔巴女士在活动现场发言
国际特赦的朱莉娅·科纳尔巴女士在活动现场发言(图片:ADHRRF)

来自国际特赦的朱莉娅·科纳尔巴(Julia CORNALBA)女士也受邀在活动现场发言,她谴责中共侵犯香港人权以及香港警察滥用权力任意抓捕、暴力攻击示威者的行为。

她表示,中共已经对香港进行全面的渗透和控制,引渡法案只是冰山一角。自香港回归以来,香港政府在中共的推动下,采用越来越具有压制性的政策治港,并且从2014年“雨伞运动”示威游行开始,香港的言论自由和结社自由的权利受到攻击,警察使用越来越残暴的方式来“防暴”,但却不采取必要措施保护示威者。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参加示威活动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参加示威活动,抗议中共极权暴政(图片:ADHRRF)

全能神教会是中国最大的新兴基督教宗教团体,因其发展迅速,被中共视为对其政权构成威胁,长期遭到残酷镇压迫害。该教会的基督徒也参加了此次声援香港的民主抗争运动,他们都是因信仰在中国受到中共残酷迫害而被迫逃亡到法国。一名基督徒在现场发言中表示,自由、民主和人权是人类的普世价值,是天赋人权,但是中共蔑视人权,践踏民主、自由,才导致香港今天的混乱和危险局势。她还愤指,中共就是一个恶贯满盈的邪恶独裁政权,是世界黑暗邪恶的祸根。

示威者手拉手,高喊“香港加油,香港自由”
示威者手拉手,高喊“香港加油,香港自由”“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图片:ADHRRF)

活动最后,在主办方的带动下,所有示威者手拉手高喊:“香港加油,香港自由”“为自由而战”“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表达对香港民主运动的支持。

活动当日,正值香港“雨伞运动”五周年纪念日。亚洲国家人权联盟(Fédération des Pays Asiatiques pour les Droits de l’Homme)、欧洲无国界团结(Europe Solidaire Sans Frontières)、保护人权和宗教自由协会(ADHRRF)等多个非政府组织也都参加当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