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非暴力日:基督徒倡导和平 呼吁抗议极权统治

【本站讯】第二次世界和平与非暴力游行活动于10月2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启动,来自中国的受迫害基督徒在活动中呼吁人们支持和平,共抗暴政。

Mundo-sin-Guerras创始人、游行活动总协调员Rafael-De-la-Rubia与所有参与人员合影(图片:ADHRRF)

本次活动也是为纪念非暴力和平运动者甘地诞辰150周年。由“世界无战争和无暴力”(MSG),防扩散和核裁军议会(PNND ),和平文化基金会(FundaciónCultura de Paz),国际和平与自由妇女联盟西班牙分部(WILPF-España),国际通讯社Pressenza和西班牙和平研究协会(AIPAZ)等共同组织。全能神教会二十多名基督徒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全能神教会是中国基督教新兴教会,自1991年成立以来一直受到中共政府的疯狂镇压与残酷迫害。据不完全统计,该教会成立至今,被抓捕的基督徒已超过百万人次,许多人遭受酷刑折磨、判刑坐监,有据可查被迫害致死的多达100多人,至少五十万人被迫离家四处逃亡。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和参与人员合影(图片:ADHRRF)

作为深受中共独裁专制政权残害的受害者,当被问及为什么参加此次活动时,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代表说:“在中国,我们深受中共政府的暴力迫害、镇压,我们痛恨一切暴力,倡导和平,让这个世界充满希望、光明。所以我来参加这次活动,反对暴力,支持和平。”

他还呼吁,在21世纪的今天,人类格外渴望和平,但是人们应该看清一个事实——导致世界不和平、不稳定的主要根源,就是邪恶势力和极权统治的存在。唯有一切恐怖邪恶势力都垮台的时候,世界的真正和平就实现了。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者齐聚马德里美术中心,参加由世界无战争无暴力西班牙部和马德里科学、文学和艺术博物馆联合主办的会议。

参会人员在马德里美术中心发言(图片:ADHRRF)

会议展示了第一次世界和平非暴力游行的图片和影音资料,并详细介绍了此次游行的活动计划。该活动的主题包含多个项目,多边主义、环境危机和气候变化、TPAN禁止核武器条约、无歧视、非暴力是一种新文化等。

期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现为和平文化基金会(Fundación Cultura de Paz)主席费德里科(Federico Mayor Zaragoza),Podemos副主席Pedro Arrojo,国际和平与自由联盟西班牙分部(WILPF-España)主席Carmen Magallón,分别进行视频发言。

据了解,本次活动要经过159天的旅行,将于2020年3月8日环游世界后回到起点。主办方预计此次游行将穿越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数十万活动家和这一全球运动的参与者将会加入其中。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提高人們的意识,即除了战争以外,还有其他更细微的暴力形式,例如种族,性,心理,道德或霸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