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数百人众议院前示威 抗议对华政策忽视中国人权问题

【本站讯】在十一国庆前一天,数百名受中共迫害的团体成员代表及中国人权活动家集聚荷兰众议院前示威,就荷兰政府今年5月出台的“未对中国人权状况给予足够的阐述”的《中国战略》报告书,表达强烈不满。

多团体组织齐聚荷兰众议院外的广场,呼吁政府重视中国人权问题(图片:ADHRRF)

9月30日,在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举办的针对《中国战略》报告书的辩论会上,荷兰基民党众议员兼该党外交事务发言人范赫沃特(Martijn van Helvert),批评报告书中并未提及中共政府对藏人的镇压,对基督徒的迫害,对囚犯的虐待和酷刑,以及对人权律师的打压。而其他国会议员也要求重写报告书中的人权章节。

会议当天,来自国际西藏运动(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荷兰维吾尔人平台(Free Uyghur)、国际特赦组织、保护人权与宗教自由协会、全能神教会等多个组织和宗教团体成员在众议院外的广场上示威抗议,控诉中共对各宗教团体的打压迫害,强烈表达他们对《中国战略》报告书的不满,呼吁荷兰政府重视中国人权问题。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呼吁中共停止迫害(图片:ADHRRF)

国际特赦组织负责人爱德华·纳扎尔斯基(Eduard Nazarski)在示威现场致辞。他表示,几十年来,人权一直是荷兰国际政策的基石,与中国打交道也不能例外。中国正在大规模侵犯人权,藏人、维吾尔人、基督教团体和法轮功成员都遭受中共的迫害。人权捍卫者被禁言,香港也极有可能脱离民主保障,中国执行死刑的人数仍超过世界其他所有国家。如果这些人权问题不能在《中国战略》报告书中提及,那么对荷兰来说,人权将不再是支柱,而是摆设。

纳扎尔斯基先生呼吁荷兰政府:“让我们对一个人权与贸易同样重要的世界承担责任,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受到保护,免受任意对待和暴力侵害。”

中国基督教新兴宗教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也在现场发声,控诉中共长期镇压、迫害宗教信仰,践踏人权的罪恶行径。同时呼吁更多的团体能够团结一致,揭露中共的恶行,不要再被中共的谎言迷惑。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在现场发言 (图片:ADHRRF)

荷兰维吾尔人平台(Free Uyghur)副主席在接受本站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政府并不会停止迫害宗教信仰、侵犯人权。他们现在公开地杀人,破坏人们的生活。他还说,习近平现在是终身制,这是在向世界宣告:“我们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没有人能阻止我们”,这对整个人类都是很危险的。

据悉,辩论会上,外交部大臣史蒂夫·布洛克(Stef Blok)没有回答议员们多次提出的问题:为何《中国战略》报告书中未提及大多数的受迫害团体。议员坚持应该认真对待中国人权问题,并采取新的战略。

荷兰维吾尔人平台副主席接受本站记者的采访(图片:ADHR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