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港东京放映会呼吁更多人站起来声援香港

东京涉谷区八公广场声援香港活动现场(图片:ADHRRF)

【本站讯】10月5日,由居日港人与日本和服模特平野铃子组织的撑港东京放映会在东京涉谷区八公广场举行。活动组织者希望更多的人能了解香港民主抗争运动的真实情况,能够站起来声援香港。

当日下午6点,约六七十人在东京涉谷区八公广场聚集。组织者使用投影播放香港抗争视频,并现场连线一位参与游行示威运动的香港市民,向日本民众讲述香港人示威游行的真实情况,以及香港人争取民主自由的决心。

组织者现场与一位参与游行示威运动的香港市民连线(图片:ADHRRF)

一位在日留学的香港人,也是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他表示正是因为这次香港的抗争运动,才让他看清中国共产党是不可信的。同时他也表示,香港人会继续奋斗下去,因为现在的努力不单是为了他们自己,更是为了下一代人不在极权统治下长大。

民主中国阵线的一名成员则谈到,香港在还没有回归之前是一个经济繁荣、和平稳定的地方,现在变成了“臭港”。这都是中共极权和港首无能造成的。他还呼吁所有受中共迫害的人应该联合起来反对中共极权。

一位在现场的日本老人表示,他从心底里支持香港的抗争运动。他认为现在媒体的报道很多都是假的,想要知道事实需要辨别所接触到的信息。通过今天的活动,他了解到了最真实的香港的情况。他还表示现在香港所发生的事不仅是香港的问题,其实也是台湾和日本的问题,所以应该有更多的人站起来声援香港。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也参加了此次活动。一名基督徒表示,中共的独裁暴政恶行累累,早已失去民心、天怒人怨,终将遭到神的咒诅、惩罚。虽然香港以后的道路会更加艰难,但香港人民并不孤单,会有越来越多的正义之士与他们站在一起。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举着标语牌声援香港(图片:ADHRRF)

他还呼吁各国的正义之士能看清中共的暴政统治,支持和帮助那些在中国真正受迫害的团体和个人,只有这些正义力量团结起来才能解体中共的独裁统治,不让它再祸害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全能神教会是中国基督教新兴教会,自1991年成立以来一直受到中共的疯狂镇压与残酷迫害。据不完全统计,该教会成立至今,被抓捕的基督徒已超过百万人次,许多人遭受酷刑折磨、判刑坐监,有据可查被迫害致死的多达100多人,至少五十万人被迫离家四处逃亡。

参加此次活动的基督徒因在中国受到中共残酷迫害而被迫逃亡日本,他们对香港人现在遭受的极权打压感同身受。这已经是他们第五次参加声援香港的活动。

活动最后,众人齐唱《愿荣光归于香港》,高喊“为自由而战,跟香港站在一起”“香港加油”等口号。不少日本民众纷纷为香港人捐钱,有的还把自己写给被捕港人的信交给主办方转达。

众人齐唱《愿荣光归于香港》(图片:ADHR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