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明爱” 呼吁法国社会关注了解移民和难民问题

【本站讯】据记者肖晨、淳爱报道:2018年1月13日,值此世界移民和难民日之际,“国际明爱”法国分支天主教救济会在法国巴黎圣叙尔比斯教堂前的广场上,举办了一场主题为   “关注移民迁徙问题”  的活动,呼吁法国社会关注移民与难民问题。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来自阿富汗、非洲、孟加拉等国家的难民和移民、Scouting团队的青少年,以及一些从中国逃亡法国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他们一起参与讨论了关于在法移民和难民的处境问题。

本次活动分三个板块,分别为会议讨论、图片展览、做游戏。当天气温2度左右,但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在会议讨论环节,工作人员与大家一起探讨了关于移民的原因,如经济移民、难民等,参与讨论的一位女士表示,这些不同的原因不是主要的,重要的是这个接收移民的国家怎样区分对待这些移民。也有人问到移民和难民的区别,“国际明爱”负责人回答说:“移民能享受到更多的权益,例如工作权等等,但是难民不具备这些。”

来自孟加拉国的难民Ferdous Waheed于2011年来到法国 ,他在发言中谈到,他刚开始到法国时生活窘迫,什么都不懂,后来有人接待了他,给他提供衣食,并介绍他去申请难民,他才开始走难民庇护流程,拿地址担保、到警察局登记等等。因为他得到了帮助,所以他也想要做志愿者来帮助别人。

一位来自非洲的难民呼吁说:“人们不应该排斥移民,不应该把国界封起来不让移民进来,移民不是带来不好的东西,移民也有很多东西能够分享给人们。”

此外在游戏环节,主办方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大家了解移民与难民的日常生活和基本人权状况,思考移民和难民的问题,关注他们的处境。

会议现场还张贴了一些照片,展示了LE CÈDRE协会为申请难民的人提供各种帮助。

天主教救济会的青年团体负责人介绍说,往年他们都是在巴黎周边地区举办活动,今年选择在巴黎的繁华地区,就是为了让人们都来关注、了解法国移民和难民的情况。

活动结束后,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通过看图片、玩游戏等轻松的方式使人直观地了解到在法移民和难民的现状,让人们意识到并思考当今社会存在的多种不公平现象。现在我们教会多数人申请庇护也遭到了拒绝,处在困境中。所以我们呼吁更多人来关注移民和难民的基本权益,期盼所有的问题能得到有效的解决。”

现场设有LE CÈDRE协会为难民提供的各种服务图片展,供人参观、了解。(图片来源:张新提供)

 

图片右侧展板向人们解释移民、难民、庇护申请者等词汇的定义。(图片来源:张新提供)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与志愿者愉快交流。(图片来源:张新提供)
参会者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图片来源:张新提供)
游戏环节,工作人员向参与者说明游戏规则。(图片来源:张新提供)
两位难民代表在活动现场发言,讲述自己的经历。(图片来源:张新提供)
会议交流环节讨论移民与难民问题(图片来源:张新提供)
活动志愿者与基督徒合影(图片来源:张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