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6500人在布鲁塞尔和平游行呼吁政府尊重人权

【本站讯】记者宋羽报道:2018113日下午,比利时的Coordination des sans-papiers de Belgique(比利时无证移民协调组织)、Personne n’est illegal(没有人是非法的)、MRAX asbl(反对种族主义,反犹太主义和仇外心理的运动)Jeunes Organisés Combatifs Bruxelles(布鲁塞尔有组织青年运动)等九个团体和组织在布鲁塞尔联合举行游行示威活动,呼吁政府尊重人权,并要求总理解雇国家庇护移民秘书Théo Francken

当日,约有二十个协会和组织积极响应并参加了此次游行活动。据当地警方介绍,当天至少有6500人参加。民众自发加入集会,强烈呼吁Théo Francken离开政府。因为他不遵守职责,不遵守法院的判决和法律规则,把移民遣返,让他们遭受酷刑和不人道待遇;在议会和社会面前撒谎;发表种族主义言论,和前纳粹主义者合作,威胁公共秩序和国家安全。人权人士发言要求政府应该尊重人权,照顾、关心无证移民的工作、住房、居留的问题,保障儿童的权利。

发言结束之后,14:30左右游行开始,大约16:30结束。示威者队伍从Bruxelles Gare du Nord(布鲁塞尔火车北站)出发,经过l’Office des Etrangers(外国人办公室),le Parc Maximilien(马克西米利安公园),le Petit château pour(小城堡),最终停在place du nouveau marché aux grains(新粮市场)。

参加游行的组织和民众纷纷举着“No one is illegal”(没有人是非法的)、“Arrêter le rapatriement”(停止遣返)、“Stop detention”(停止拘留)、“We are not dangerous, we are in danger” (我们不危险,我们处在危险中)、“En avant Bxl-refugees Welcome”(在布鲁塞尔欢迎难民)、Théo, respecte les droits de l’hommeThéo,尊重人权)、“Pour un gouvernement qui respecte la dignité humaine”(要求政府尊重每一个人的尊严)等口号。呼吁比利时总理解雇国家庇护移民秘书Théo Francken

据悉,在法院已经发布了遣返禁令之后,Théo Francken依然拒绝遵守法院判决,遣返苏丹人。201712月,有两名被遣返的苏丹人受到了酷刑对待。1230日,已有三百多人参加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央火车站的的游行活动,反对Théo Francken的移民政策。

游行者在布鲁塞尔火车北站组织集会(图片来源:宋羽提供)
游行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宋羽提供)
游行者打出标语: 布鲁塞尔欢迎难民(图片来源:宋羽提供)
示威者高举标语要求政府尊重每一个人的尊严(图片来源:宋羽提供)
来自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手捧标语呼吁尊重人权(图片来源:宋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