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无国界呼吁欧盟各国关注了解全能神教会 ——探访逃亡法国基督徒真实现状

【本站讯】据记者肖晨、淳爱报道:最近,国际人权无国界在其官网发文,敦促欧盟各成员国当局,授予因信仰遭受残酷迫害逃亡海外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政治庇护。

此前,社团及个人良心自由协会(CAP)、新兴宗教研究中心(CESNUR)、欧洲宗教自由宗教间论坛(EIFRF)等九家国际非政府组织就联名谴责中共对全能神教会的打压、迫害。随着中共政府对宗教信仰更进一步的打压,成千上万的全能神教会(CAG)基督徒遭到逮捕、迫害,不少人被迫逃亡到欧洲多个国家寻求政治庇护,但多数申请者遭到当局的拒绝,随时面临被遣返的危险,情况很不乐观。有专家调查披露,中共政府为掩盖镇压、迫害全能神教会的罪行,一直在国际上大造舆论,制造假新闻恶意栽赃、抹黑全能神教会,导致欧洲各国难民机构难以客观了解全能神教会,也难以考证基督徒个人在中国受迫害的真实情况。

记者日前走访了法国全能神教会,对他们的现状作了了解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在接受采访时说:“逃到法国,我们就是想继续我们的信仰,有一个安稳的生活环境,我们寻求庇护,珍惜庇护申请的每一个流程,把我们受迫害的事实向相关部门陈述清楚,希望得到法国当局对我们难民申请的关注和认可。当看到那么多教友的庇护申请都遭拒了,有段时间我们真的很灰心,可是我们不能放弃,因为我们别无选择,我们心里非常清楚,一旦遭遣返回到中国,我们将面临被抓捕,遭受更重的酷刑折磨,甚至是死亡。”

据了解,这些基督徒面对庇护申请遭拒的困境,一直在寻求各种难民协会、人权组织的支持和帮助。在捍卫自身人权的同时,他们也为其他受迫害群体与个人的人权而努力。

他们参加“六.四”纪念活动,悼念“六.四”受害者,在2017年纪念活动上,他们还为“709案”中失去自由的中国维权律师及维权活动人士呐喊;在悼念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刘晓波的集会上,他们举着刘晓波和妻子刘霞的相片,谴责中共当局对刘晓波的迫害,并为刘霞的自由进行呼吁;此外他们也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回馈社会。在Moissons Solidaires(团结协会)组织的义工活动中,他们帮助市场整理蔬果,并分类、分发给需要的人;在十几个教堂里做义工,看护儿童、打扫卫生、插花等。

为了更好地融入法国社会,他们寻找各种途径学习法语,很多年轻基督徒到语言学校报名学习,与当地人接触交流,还自发组织练习口语,不仅如此,他们还带动并帮助老年基督徒学习法语。

在中国,这些基督徒因着信仰,基本人权被剥夺,生命没有任何保障。他们不堪忍受中共政府对人权的践踏、对信仰的迫害,被迫选择逃亡法国,远离了家人。他们虽然面临艰难处境,却仍然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反迫害的同时,也投入到各类人权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中。现在他们希望能融入法国社会,有信仰的自由、正常的生活,并为社会做出贡献。

据悉,国际人权无国界协会主席威利·福泰先生与来自法国、波兰、德国、意大利全能神教会的一些成员有过接触了解,他评价道:“……他们都是爱好和平的人,对他们所在国家的安全,对人们的安全不会构成任何威胁。他们从来没有暴力行为。但是,如果他们被遣送回中国,反而会成为暴力的受害者。”

国际人权无国界主席威利·福泰呼吁欧盟各国关注了解全能神教会(图片来源:肖晨、淳爱)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接受记者采访,讲述在法艰难处境(图片来源:肖晨、淳爱)
基督徒参加义工活动,回馈社会(图片来源:crédit Moissons Solidaires)
为融入法国社会,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参加法语学习班(图片来源:肖晨、淳爱)
老年基督徒在年轻基督徒的帮助下认真学习法语(图片来源:肖晨、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