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妇女游行组织举办集会呼吁各界人士关注女权

【本站讯】据记者 心爱、陈笑报道: 2018120日早上930分,为纪念“全球妇女游行”活动一周年,新西兰妇女游行组织(Women’s March Aotearoa New Zealand)在新西兰惠灵顿国家图书馆举行了一场大型人权集会,呼吁阻止暴力、性暴力,保证女性安全并鼓励女性发表自己的声音。

该活动全球直播,是全球26个国家举行的66场妇女游行活动中的第一场,庆祝妇女选举125周年。当天,大约150人到场参加。

据活动主持人介绍,自2017121日举办全球女性人权游行以来,女性游行组织取得了重大成就,诞生了新西兰第三位女总理Jacinda Ardern,他们期待新的一年可以为女权做更多的事情。

本次活动邀请了新西兰最受关注的广播电台主持人兼报刊记者Alison Mau上台发表主题演讲,以及5位研究相关妇女权力的嘉宾参与现场讨论。其中,荣获2017年具有影响力的女青年领袖Sharnay Cocup谈到 :“不管你什么年龄,种族或性别,如果你相信自己,你的社区和国家,你就可以做出伟大的事情!永不言弃!”并鼓励现场参与者积极参与支持人权活动。

活动期间,主持人与来自中国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谈论人权话题,当了解了中国的人权状况之后,她感到很悲伤,她说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女权现状,关注人权,并建议基督徒关注网站进一步参与人权活动。

活动主办方还设置了有关“女权”问题的提问环节,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积极响应。最后,本次活动在交流互动中落下了帷幕。

新西兰惠灵顿国家图书馆举行的关注女权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心爱、陈笑 提供)
主持人与记者Alison Mau现场互动(图片来源:心爱、陈笑 提供)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与活动参与者们一起合影(图片来源:心爱、陈笑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