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呼吁继续寻找“消失的真相”

【本站讯】据记者 李杨报道:2018年1月25日,国际特赦组织意大利分部在佛罗伦萨大教堂广场举办了主题为“继续寻找朱利奥·雷吉尼(Giulio Regeni)消失的真相”的游行活动。此次活动希望更多的人关注意大利籍英国剑桥大学博士生朱利奥·雷吉尼的死亡真相并呼吁当局重视人权。

据国际特赦报道:自1998年联合国通过保护人权捍卫者的宣言以来,每隔一天都会有人仅仅因为捍卫人权而被杀害或被失踪。很多律师、记者、环保人士、教师等,凡是为人权侵犯现象发声的,常常成为强大利益集团的攻击目标,年仅28岁的朱利奥·雷吉尼就是其中的一个。2016年1月25日,他因在埃及研究劳工权益而在开罗被杀害,两年来没有人对这一残暴的罪行负责。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来自佛罗伦萨的各界人士、志愿者以及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在活动现场,游行者拉着横幅,上面写着“VERITA’ PER GIULIO REGENI”(还原朱利奥·雷吉尼真相)。有的双手举着牌子“STOP ALLE SPARIZIONI FORZATE”(停止强迫性的消失)、“TRUTH ABOUT GIULIO REGENI”(关于朱利奥·雷吉尼的真相)。广场旁边办公楼墙壁上也挂着“VERITA’ PERGIULIO REGENI”(还原朱利奥·雷吉尼真相)的牌子,以此方式呼吁更多人关注此事。

国际特赦负责人洛伦佐·弗隆迪齐(Lorenzo Frondizi )在发言中谈到:“自2016年2月至今,意大利共和国日报(Repubblica)多次对朱利奥·雷吉尼事件进行报道,很多正义人士、机构、媒体都来关注此事。今天我们再一次为朱利奥·雷吉尼的死因呼吁(希望)还原事实真相!”

游行队伍从佛罗伦萨大教堂广场出发,途径共和广场,圣佛罗伦萨广场,最后抵达圣十字广场。在活动结束之际,洛伦佐·弗隆迪齐再次强调,国际特赦组织会继续调查这一事实真相,希望更多的人向朱利奥·雷吉尼学习,为社会正义的事业而努力。

 最后,示威游行者聚集在圣十字圣殿前,举起黄色的呼吁牌,点燃手中的蜡烛,预示着有更多的正义之士和团体将为人权这一正义事业继续前行。

活动现场——佛罗伦萨大教堂广场(图片来源:李杨提供)
示威游行队伍在进行中(图片来源:李杨提供)
示威游行者在圣十字圣殿前凝聚,预示有更多的正义之士为人权这一正义事业继续前行(图片来源:李杨提供)